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美國煞科日連奪3金 一金之差反超中國奪獎牌榜首 (15:21)

東京奧運今日煞科,獎牌榜形勢亦有變數,中國隊與美國隊鬥得難分難解,至最後一個比賽日前,兩國在金牌數上只差兩面。結果美國隊在今日(8日)在女籃、女排及場地單車女子全能賽連奪3面金牌,金牌數量以一面反超中國隊升上獎牌榜榜首。自首日賽事便雄踞榜首的中國隊,今隨拳擊女將李倩於女子中量級決賽落敗,以38金32銀18銅鎖定獎牌榜第二位。

在為期逾兩周的東京奧運,中國隊自首日(7月24日)即豪奪3金獨佔獎牌榜首,除了7月26至28日一度被東道主日本隊反先,而美國在7月26及27日曾超越中國排第2,中國該兩日均排第3,其餘日子中國均坐穩榜首位置。然而隨着近日各項隊際運動及田徑金牌相繼產生,長期位居次席的美國逐步收窄差距,並在昨日(7日)追至只有兩面金牌之差。

至今日的賽事,美國隊早上在女籃及場地單車女子全能賽奪金,金牌數量追至與中國的38面相同,並憑較多獎牌數量,在獎牌榜反壓中國隊居首。及後美國女排更在決賽中擊敗巴西,奪得隊史首面女排金牌之餘,亦為美國取得第39面金牌。而美國兩項男子拳擊項目,Keyshawn Davis在輕量級決賽不敵古巴隊拳手,以及Richard Torrez Jr.在超重量級決賽不敵烏茲別克隊的2019年世界冠軍Bakhodir Jalolov,獲得兩面銀牌後,美國隊完成今屆所有賽事,以39金41銀33銅收官。另邊廂,中國隊今日只憑李倩在拳擊女子中量級決賽取得一面銀牌。在兩國已完成今屆所有賽事下,中國以1金之差屈居獎牌榜次席。

東京奧運獎牌榜三甲

1. 美國:39金41銀33銅(獎牌數:113)

2. 中國:38金32銀18銅(獎牌數:88)

3. 日本:27金14銀17銅(獎牌數:58)

其他報道:東奧8.8快訊︱奧運煞科 美國反壓中國獎牌榜居首 港隊1金2銀3銅創歷來最佳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巴西衛冕男足金牌 奇兵馬爾甘加時擊破西班牙 38歲丹尼爾摘第43冠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美國隊 中國隊 獎牌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