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李慧詩感激家人體諒長期離家  姐姐Vivien:肉赤但以她為榮 (14:12)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早(8日)在場地單車女子爭先賽奪銅,收穫個人第2面奧運獎牌。34歲的她摘牌後最先感謝家人體諒和家姐安慰,感情深厚的姐姐Vivien表示,為妹妹多年的汗水與淚水感「肉赤」,如今最期待她回港慶祝食大餐。

李慧詩今於東奧女子爭先賽摘銅後,罕有地透露賽前壓力爆煲,幸有家姐每天安慰。家人因疫情無緣到日本見證Sarah再圓奧運獎牌夢,亦貫徹低調作風,今早未有呼朋喚友「集氣」,只在家默默追看直播;陪伴妹妹走過高山低谷的Vivien,感觸表示:「作為詩詩家人,見到她多年的付出、努力、汗水和淚水,真係好肉赤!但我們同時敬重她堅毅不屈的精神,以此作為榜樣。」

單車港隊訓練以刻苦見稱,多年來駐紮內地訓練,疫情爆發後亦長期在體院火炭總部閉關備課。李慧詩受訪時,最先感激家人體諒,備戰期間從不要求自己回家,又稱最想馬上打電話給媽媽。Vivien則表示,Sarah非常愛錫家人,即使家人沒要求亦會抽空回家,全家都以她為榮,又隔空向妹妹喊話:「多謝你多謝我們,等你返屋企慶祝,食大餐!」

Vivien續感謝單車團隊助妹妹實現夢想,亦感激港人支持:「多謝香港人多年來陪伴同支持李慧詩,經歷高山低谷,大家支持是她堅持的原動力。」她再引李慧詩早前受訪所言,「運動員不是拿獎才有價值,沒有獎就不是英雄」,Vivien慨嘆道:「其實不論輸贏,每位運動員都在背後付出很多努力、心血和堅持。我們會同香港人一齊,繼續支持每位香港運動員,為他們加油,共勉之!」

東京奧運場地單車直擊報道

李慧詩東京奧運場地單車爭先賽銅牌之路

爭先賽銅牌戰:李慧詩奪銅感謝團隊助捱過難關 稱心態制勝34歲未言退

李慧詩爭先賽連挫軒絲添銅 彌補上屆炒車遺憾苦盡甘來

爭先賽4強:李慧詩兩連敗跌入銅牌賽 早上10時20分鬥世界冠軍軒絲衝牌

爭先賽8強:李慧詩勇闖爭先賽4強 沈金康稱早有備而來 讚情緒與戰術成晉級關鍵

李慧詩爭先賽直落兩場復仇 殺入4強明早爭獎牌

爭先賽12強:李慧詩再臨伊豆單車館熱身 鬥法車手求闖爭先賽8強

爭先賽資格賽及復活賽:李慧詩爭先賽「復活」闖12強 早在港模擬密集賽程 領隊未憂體力影響

李慧詩爭先賽復活賽晉級第3圈 明與法國選手爭入8強

李海恩爭先賽出局留憾 歷盡重傷圓奧運夢 帶淚越洋向未婚夫報平安

港女隊首戰麥迪遜賽 梁寶儀圓夢「問心無愧」 逄瑤料再戰全能

梁寶儀逄瑤麥迪遜賽登場寫歷史 提早「上岸」未完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場地單車 爭先賽 港隊 李慧詩 香港運動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