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奧8.8快訊︱奧運煞科 塞爾維亞偕法國標尾會 (17:12)

為期超過兩星期的東京奧運即將完滿結束,香港隊在最後一日憑「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在女子爭先賽贏得銅牌,闊別9年再奪奧運銅牌。而香港隊亦累積1金2銀3銅,共6面獎牌完成今屆奧運,創出歷屆最佳成績。

獎牌榜方面,中國隊與美國隊鬥得難分難解,中國昨日以38面金牌排榜首,而美國今早先後贏得女子籃球及場地單車女子全能賽金牌後,已追至與中國同得38金,截至中午以較多總獎牌數下暫反超中國升榜首。

17:10

屬今屆東京奧運最後一場比賽的男子水球決賽結束。塞爾維亞隊首節豪取6分,即使第4節一度被新丁希臘隊追平10:10,但對手其後禁區內犯規,送出5米罰球。塞軍重奪領先後,再多入兩球,以13:10衛冕,連同前塞黑及前南斯拉夫年代則連續6屆贏獎牌。九屆冠軍匈牙利隊在銅牌戰以9:5擊敗西班牙隊。全數339個分項獎牌亦至此塵埃落定。

16:35

女子手球金牌戰由法國30:25擊敗俄羅斯奧委會(ROC),報卻上屆決賽一敗之仇。法國隊中衛Allison Pineau及中鋒Pauletta Poppa各入7球,反觀俄軍多次嘗試遠射,被下半場入替的法軍門將Cleopatre Darleux救出9次射門。法軍即使全場射門總數不及對手,但命中率達73%,遠勝對手的57%。較早時間的銅牌戰則由挪威隊以36:19大勝鄰國瑞典。

14:30

女子排球決賽由世界「一姐」美國隊大戰「二姐」巴西隊。美國隊對上3次交手全數勝出,結果繼續扮演「剋星」,以25:21、25:20、25:14,直落3局打破對手今屆奧運不敗金身,隊史首奪奧運女排金牌。美國代表團取得今屆第39面金牌,金牌總數反超前中國1面。

拳擊方面,美國隊拳手Keyshawn Davis在男子輕量級決賽不敵古巴隊拳手Andy Cruz得銀牌。中國隊則在拳擊女將李倩在中量級決賽以0:5不敵英國隊拳手,失去今屆最後奪金機會,以38金32銀18銅鎖定獎牌榜次席。

13:30

場地單車女子全能賽,參賽車手需在3個小時內完成捕捉賽、配速賽、淘汰賽及計分賽4項賽事。美國隊車手Jennifer Valente在捕捉賽中先拔頭籌,這名4屆世界賽團隊追逐賽冠軍在餘下的配速賽、淘汰賽及計分賽均以前4名完成,最終維持領先優勢,奪得美國隊今屆第38面金牌。去年世界賽冠軍、日本隊的梶原悠未雖在計分賽尾段「炒車」,但仍總分以2分之差力壓荷蘭隊車手,保住一面銀牌。港隊代表逄瑤則在計分賽未能完成賽事,總成績與埃及隊車手並列第18名。

男子凱林賽(又稱競輪賽)由33歲英國隊名將堅尼(Jason Kenny)衛冕,決賽抽中頭位起步的的他,在終點前3圈便加速,另外5名對手未及時追趕而一放到尾,征戰4次奧運累績7金2銀,超越師兄賀爾(Chris Hoy)及韋堅斯(Bradley Wiggins),成為奧運單車項目歷來最多金牌及最多獎牌的選手。馬來西亞隊「車神」阿旺(Azizulhasni Awang)則壓線險勝荷蘭隊世界冠軍勒雷森(Harrie Lavreysen)摘銀,較上屆再進一級。英國隊以3金3銀1銅,成為場地單車項目大贏家。

12:00

男子馬拉松賽,肯尼亞隊名將傑曹(Eliud Kipchoge)成功衛冕。這名世界紀錄保持者今早在北海道札幌大通公園,出戰東奧最後一項田徑賽事,以2小時8分38秒首名衝線,拋離第2名跑手1分20秒。即將退役的日本「氣袋」大迫傑以2小時10分41秒名列第6名完成最後探戈,追平日本隊歷來奧運最佳成績。

美國女籃在決賽以90:75擊敗日本隊,在奧運賽場55連勝及達成七連霸。日本隊亦寫下隊史最佳成績,獲奧運銀牌。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爭先賽連挫軒絲添銅 彌補上屆炒車遺憾苦盡甘來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奪銅感謝團隊助捱過難關 稱心態制勝34歲未言退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快訊 金牌 煞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