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奪銅感謝團隊助捱過難關 稱心態制勝34歲未言退 (11:37)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早(8日)於東京奧運奪得爭先賽銅牌,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再上頒獎台。她感激團隊助她捱過難關,又感觸提及疫下未能與家人見面。對於以34歲之齡重奪銅牌,她表示今日贏在心理戰,之後仍會續戰全運,暫未有掛車打算。

李慧詩今日於爭先賽4強敗予烏克蘭隊車手,但於銅牌戰兩挫德國隊新星軒絲,相隔9年再登奧運頒獎台。她衝線過後激動振臂,再與幕後團體碰拳慶祝,再與總教練沈金康相擁。自凱林賽(又稱競輪賽)準決賽倒灶,她感激團隊助她捱過難關:「凱林賽因為一個動作出錯,就失去了獎牌機會,在爭先賽不斷跟自己說不能大意,團隊與隊友亦不斷鼓勵我,及時挽回我們的信心,助我捱過最艱難的時候。」

李慧詩亦感謝教練自凱林賽落敗後,跟她說無需介懷,要當「Olympic Games」是一場遊戲,她笑說:「當然有人會好認真去玩,玩完會好沮喪。這個遊戲對我說,每一次都是經驗,令我學習到很多事,這遠遠較得到獎牌更重要。」

李慧詩出發時表示會以兩面獎牌為目標,雖然如今目標只達成一半,但為疫下久疏戰陣仍能重上頒獎台而感恩,形容今屆對比過去兩屆更艱辛。晉級過程對手均較自己年輕,34歲的李慧詩認為年齡問題不大:「爭先賽最考心理,其實比賽當天狀態才最重要,之後亦有全運要準備。」被問及會否以明年亞運為目標,她更笑着反問記者會否一同出征。港隊將逗留至周四直飛上海,隔離過後備戰下月展開的全運。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東京奧運場地單車直擊報道

李慧詩兩連敗跌入銅牌賽 早上10時20分鬥世界冠軍軒絲衝牌

李慧詩爭先賽「復活」闖12強 早在港模擬密集賽程 領隊未憂體力影響

李慧詩爭先賽復活賽晉級第3圈 明與法國選手爭入8強

李海恩爭先賽出局留憾 歷盡重傷圓奧運夢 帶淚越洋向未婚夫報平安

李慧詩凱林賽第8名畢業  沈金康稱無損信心  爭先賽重新出發

港女隊首戰麥迪遜賽 梁寶儀圓夢「問心無愧」 逄瑤料再戰全能

梁寶儀逄瑤麥迪遜賽登場寫歷史 提早「上岸」未完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場地單車 爭先賽 港隊 李慧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