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巴西衛冕男足金牌 奇兵馬爾甘加時擊破西班牙 38歲丹尼爾摘第43冠 (00:16)

巴塞隆拿棄將馬爾甘成為巴西男足金牌英雄,昨(8日)於東京奧運決賽後備入替建奇功,苦戰至加時以2:1險勝西班牙,連續2屆封王。38歲的森巴軍團隊長丹尼爾,摘下職業生涯第43個冠軍,是史上奪標王,只差世界盃未到手。

足球王國巴西直至5年前才在里約熱內盧主場,由尼馬領軍初嘗奪金滋味,立即一不離二,惟過程充滿戲劇性。上半場中段開始佔優的森巴軍,38分鐘藉馬菲奧斯根夏,遭出迎手槌打空的烏尼西蒙撞跌博得極刑,但李察利臣操刀一飛冲天。然而補時階段,狂牛中堅柏奧托利斯呆望皮球從高而落沒有動作,讓根夏把握錯誤在十二碼點附近控前輕鬆射入領先。可是換邊後不久李察利臣扣過守衛,面對西蒙起腳被對方用腳擋到中楣,即告放虎歸山。

西班牙戰至61分鐘,憑半場上陣的卡路士蘇拿右路傳中,遠柱的奧耶沙巴爾瞓身球不着地抽入扳平。臨完法定時間狂牛軍有2次中楣,先是奧斯卡基爾的右路笠傳,然後是熱刺新援拜恩基爾的遠射,由是反過來輪到他們放生巴西。3年前加盟巴塞後失意敗走俄超辛尼特的鋒將馬爾甘,這次奧運同樣不受重用,此役於加時披甲終一吐近年烏氣,108分鐘利用快速反擊,接應安東尼右路大轉邊長傳,壓過敵衛再乖巧窄位射入致勝。

森巴軍教練安祖查甸賽後大讚丹尼爾:「他的體能狀態極出色,成熟穩重不必言表。他非常富經驗,亦很清楚場上每個決定,是所有巴西足球員的模範。」

東京奧運報道

東奧8.7快訊︱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勇闖爭先賽4強  沈金康稱早有備而來  讚情緒與戰術成晉級關鍵

東京奧運|為日乒奪1金1銅創歷來佳績 水谷隼功成身退「掛拍」

東京奧運︱美國男籃復仇成功 5分險勝法國達成四連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足球 巴西隊 西班牙隊 李察利臣 柏迪 奧耶沙巴爾 馬爾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