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美斯離隊︱法媒指美斯將加盟PSG簽約3年 年薪達4.6億 巴塞眾星發文道別 (12:17)

在巴塞隆拿宣布球王美斯不會留隊一日後,法國《隊報》等多個歐洲傳媒報道,這名34歲阿根廷隊球星很快已決定下一站,即將加盟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門(PSG),據報將簽約3年,年薪連獎金高達5000萬歐元(約4.6億港元)。

《隊報》引述消息稱,PSG為美斯開出的合約基本為期2年至2023年,再附帶一年續約選擇權,年薪達4000萬歐元。另有報道指,連同獎金將高達5000萬歐元。法甲著名記者Mohamed Bouhafsi表示,美斯已經決定加盟PSG,而PSG希望未來一周內迅即完成這宗重大轉會。報道指,在巴塞昨宣布美斯不會留隊後,PSG已第一時間直接聯繫美斯及其經理人父親談判,進展順利,美斯已同意合約內容。而PSG亦是近日唯一一間傾談羅致美斯的球會。PSG主帥普捷天奴親證,正跟美斯的團隊接洽,並強調此舉不會因而賣走陣中另一球星基利安麥巴比。另邊廂,曼城領隊哥迪奧拿亦稱,在簽入英格蘭國腳基亞利殊,加上原以為美斯會留隊後,美斯已不在球隊增兵考慮範圍之內。

PSG卡塔爾主權基金旗下的子公司QSI,有卡塔爾王室成員亦在社交網透露,美斯已是PSG球員,相信官方很快便會宣布消息。另據報PSG已預約使用艾菲爾鐵塔下周二(10日)的檔期,報道指PSG對上一次預約使用艾菲爾鐵塔,是在2017年8月舉行盛大儀式,公布尼馬以破世界紀錄轉會費加盟。

另據《RMC》報道,尼馬為說服好友加盟,願意讓出所穿的10號球衣,但報道指美斯拒絕這個建議,有指這名阿根廷球王或會改披曾在巴塞穿過的19號球衣,而PSG現時穿上19號球衣為西班牙隊翼鋒沙拉比亞。但亦有阿根廷傳媒報道,美斯最終還是會選擇穿上10號。

另邊廂,巴塞一眾球星亦相繼發文向美斯告別,預計將成為巴塞新任隊長的中場布斯基斯表示,仍在努力消化這個消息,因見證美斯由小將成為史上最佳球員,經過13季並肩作戰建立了深厚友誼,會非常想念及祝願好友一切順利。中堅碧基承認「有時現實是很難接受」,但稱「知道有朝一日你(美斯)會回來」。小將安素法迪稱美斯永遠是他的榜樣:「每個來到拉瑪西亞的少年都夢想能夠與美斯並肩作戰,我很幸運實現了這個夢想,很感謝這兩年來對我的幫助,我和家人對你永遠感激不盡。」

至於曾在巴塞與美斯並肩作戰6季的射手蘇亞雷斯,亦有發文祝福好友:「你是世上最佳球員,我會永遠感激當初你如何歡迎我,很幸運可跟你一起比賽,一同經歷無數美妙時刻。我衷心祝願你和家人未來一切順利。」

相關報道:美斯離隊︱美斯續約失敗涉巴塞與西甲賽會角力 傳PSG再度展開談判

相關報道:巴塞宣布與美斯分道揚鑣 結束21年賓主關係

相關報道:美斯離隊︱數讀美斯21年巴塞隆拿球王生涯

相關字詞﹕體育 轉會 美斯 巴塞隆拿 巴黎聖日耳門 法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