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爭先賽「復活」闖12強 早在港模擬密集賽程 領隊未憂體力影響 (19:20)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日(6日)經歷跌蕩的一天,她先於東京奧運女子爭先賽200米資格賽,以第9位晉級首圈,但過關後不敵英國隊星將馬錢治,跌入復活賽後險勝美國隊車手,躋身明午展開的12強賽。34歲的她雖多踩一場,但領隊陳國基表示,車手早在港模擬同一情况,體力不成問題,今日得見對手真章後,明天會有針對部署爭晉級。

李慧詩在爭先賽次圈不敵英國隊的馬錢治,再擊敗美國隊的戈比(Madalyn Godby)「復活」,得以躋身明午上演的12強賽,與另外3名車手均多踩一場。不過,領隊陳國基未有擔心,表示港隊早有準備:「比賽總難全勝,李慧詩在港經過模擬賽熟習復活模式,體力不成問題,當下需先休息,再與教練針對明日一戰部署。」港隊疫下缺席國際賽事一年半,李慧詩今日才於爭先賽的一對一賽制,真正測試對手實力,陳國基稱:「今日的確有些少驚險,但李慧詩很努力,最後能夠贏出復活賽,大家都收貨。大家因疫情都是各自訓練,今日在比賽才見真章,希望她明天表現會更好。」

李慧詩將於香港時間明午2時39分,再於伊豆單車館續戰女子爭先賽12強,屆時要與法國隊的高絲(Mathilde Gros)爭晉級8強,敗方將再於復活賽力求闖關。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東京奧運場地單車直擊報道

李慧詩後上挫立陶宛名將  闖爭先賽16強鬥英國隊主將(不斷更新)

李海恩爭先賽出局留憾 歷盡重傷圓奧運夢 帶淚越洋向未婚夫報平安

李慧詩凱林賽第8名畢業  沈金康稱無損信心  爭先賽重新出發

梁寶儀逄瑤麥迪遜賽登場寫歷史 提早「上岸」未完賽

劉慕裳奪空手道女子個人形銅牌

圖輯丨銅色同樣耀眼  4名女生、廿載年華、無數汗與淚

胞兄讚劉慕裳大躍進 冀兄妹全運會「合體」齊爭佳績

劉慕裳抓緊唯一奧運奪銅 勉後輩裝備自己靜候機遇

空手道「形女」劉慕裳奪銅 港隊一日摘兩銅創歷史

港隊乒乓球女團摘銅

港乒女團挫德國奪銅 變陣奏效 全土炮陣容寫歷史

「奇兵」蘇慧音笑稱被戰果嚇親 杜凱琹銅牌勉後輩勇敢走自己路

李靜領港乒女團奪銅 慶祝扯斷口罩 讚蘇慧音「膽生毛」成奇兵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場地單車 爭先賽 港隊 李慧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