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李海恩爭先賽出局留憾 歷盡重傷圓奧運夢 帶淚越洋向未婚夫報平安 (17:46)

回流香港4年的「鐵血女將」李海恩,今午(6日)於東京奧運爭先賽資格賽出局,承認按狀態預測早料難以晉級淘汰賽,慨嘆未能在這最高舞台突破。曾因炒車被送入深切治療部的她,表示對鏡看到滿身傷痕,付出早非血汗一詞所能形容,只想向身處蘇格蘭的未婚夫報平安。她將隨隊轉戰全運,之後返蘇格蘭成婚,再為未來打算。

31歲的李海恩前天於凱林賽(又稱競輪賽)首圈失利,再於復活賽敗陣出局,今日轉戰女子爭先賽200米資格賽,亦只能以28名完賽,無緣挾前24位身分晉級。她放鬆過後來到採訪區流露失望之情,說起表現時眼泛淚光:「其實賽前測試狀態,已料到以最佳時間亦難以晉級,只能盡力而戰。凱林賽亦證明自己能力未夠,所以無法追上其他強手。」李海恩於2018年在德國出賽時,從鑊場高處墮下即時送院,在深切治療部觀察數天,2019年出戰場地單車世界賽,又連人帶車摔落賽道,堅持抬起戰車走過終點一幕,曾贏盡港人掌聲。

這名港將歷盡重創奧運夢成真,表示血汗都不足以形容,談及未婚夫終難忍淚水:「有時對鏡看到滿身傷痕都會感慨,未婚夫亦一直很擔心,他明白單車運動危險,仍無條件支持我,現在很想對他說『我終於可以平安回來了』。」她表示因為深愛這項運動,早已不計較是否值得,踩過奧運更難捨單車,之後將轉戰全運,再回家鄉成婚及休息,屆時才考慮是否續為港隊披甲:「我仍很愛單車,明年就是亞運嗎?這真的很吸引,但要先與未婚夫商量,相信他會支持我的決定。」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後上挫立陶宛名將  闖爭先賽16強鬥英國隊主將(不斷更新)

東京奧運直擊|梁寶儀逄瑤麥迪遜賽登場寫歷史  提早「上岸」未完賽

東奧直擊圖輯丨銅色同樣耀眼  4名女生、廿載年華、無數汗與淚

東京奧運直擊|胞兄讚劉慕裳大躍進 冀兄妹全運會「合體」齊爭佳績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凱林賽第8名畢業  沈金康稱無損信心  爭先賽重新出發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場地單車 麥迪遜賽 港隊 梁寶儀 逄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