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梁寶儀逄瑤麥迪遜賽登場寫歷史 提早「上岸」未完賽 (17:02)

港隊車手首於奧運出戰麥迪遜賽,亦是這個最大舞台首設女子麥迪遜,惟港將梁寶儀與逄瑤面對歐美強敵,未足半程便與其餘兩隊提早「上岸」,無法完成全長120圈的賽事。

東京奧運首設女子麥迪遜賽,港隊早前入圍寫下歷史,最終在3名女將中,選出梁寶儀及逄瑤出戰。她們今日(6日)於伊豆單車館出戰歷史一戰,但未到一半路程便被超圈兩次,與東道主日本隊及愛爾蘭隊,一樣無奈地提早上岸。賽事終由英國隊在12個衝刺圈中9次獲首名,加上一次突圍搶得20分,以78分大勝獲35分的丹麥隊,贏得史上首面奧運女子麥迪遜金牌,其中29歲的祖芝(Laura Kenny,婚前原姓Trott),成為英國隊史首個奧運5金女將,亦是該國唯一女將連續3屆奧運奪金。

港隊稍後仍會出戰女子全能賽,料派出逄瑤在兩天後的煞科日,在一連4項的賽事爭佳績。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場地單車直擊報道

李慧詩後上挫立陶宛名將  闖爭先賽16強鬥英國隊主將(不斷更新)

李慧詩凱林賽第8名畢業  沈金康稱無損信心  爭先賽重新出發

劉慕裳奪空手道女子個人形銅牌

圖輯丨銅色同樣耀眼  4名女生、廿載年華、無數汗與淚

胞兄讚劉慕裳大躍進 冀兄妹全運會「合體」齊爭佳績

劉慕裳抓緊唯一奧運奪銅 勉後輩裝備自己靜候機遇

空手道「形女」劉慕裳奪銅 港隊一日摘兩銅創歷史

港隊乒乓球女團摘銅

港乒女團挫德國奪銅 變陣奏效 全土炮陣容寫歷史

「奇兵」蘇慧音笑稱被戰果嚇親 杜凱琹銅牌勉後輩勇敢走自己路

李靜領港乒女團奪銅 慶祝扯斷口罩 讚蘇慧音「膽生毛」成奇兵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場地單車 麥迪遜賽 港隊 梁寶儀 逄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