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劉慕裳任閉幕禮持旗手 「雙倍幸運」結束唯一奧運之旅 (15:41)

港隊空手道「形女」劉慕裳摘下奧運銅牌後,今日(6日)再迎喜訊。首度征奧的她獲委任為香港代表團閉幕禮持旗手,彌補錯過上月底開幕禮之憾,她形容這次奧運之旅是「雙倍幸運」。

劉慕裳與同樣在昨日摘銅的「女乒團」,隨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及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見記者。貝鈞奇宣布,劉慕裳將擔任持旗手,於閉幕禮帶領港隊進場。這名29歲女將因在美國備戰至最後時刻,缺席上月底的東奧開幕禮,由於下屆奧運不設空手道項目,劉慕裳表示能擔任閉幕禮持旗手身分,令生涯唯一的奧運之旅更難忘:「幸運再加上幸運,這旅程難以置信。有得打奧運,又拿到獎牌,再有得做旗手,很開心、很特別,尤其過去兩年經歷了疫情,失去比賽感覺,到終於站上最大最高舞台。」將在閉幕禮後回港的她,笑稱此刻只想起要隔離,但希望完成隔離能和家人相聚,再與這兩年備戰期間甚少見面的師傅、朋友食飯。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奧直擊圖輯丨銅色同樣耀眼  4名女生、廿載年華、無數汗與淚

劉慕裳空手道女子個人形奪銅之路

胞兄讚劉慕裳大躍進 冀兄妹全運會「合體」齊爭佳績

劉慕裳抓緊唯一奧運奪銅 勉後輩裝備自己靜候機遇

空手道「形女」劉慕裳奪銅 港隊一日摘兩銅創歷史

劉慕裳首演新套拳獲排名賽次席 闖銅牌賽今晚爭寫歷史

「形女」劉慕裳偕世界一姐出線 次名闖排名賽續爭牌

港隊乒乓球女團奪銅之路

港乒女團挫德國奪銅 變陣奏效 全土炮陣容寫歷史

「奇兵」蘇慧音笑稱被戰果嚇親 杜凱琹銅牌勉後輩勇敢走自己路

李靜領港乒女團奪銅 慶祝扯斷口罩 讚蘇慧音「膽生毛」成奇兵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港隊 空手道 劉慕裳 閉幕禮 持旗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