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爭先賽復活賽晉級第3圈 明與法國選手爭入8強 (18:11)

18:10更新:

李慧詩在爭先賽次圈復活賽對美國隊的戈比(Madalyn Godby),對手抽籤先出發,李慧詩後追至最後一圈憑鑊場斜坡加速,在最後一個彎外檔趕過對手,晉級第3圈,下一場對法國隊的高絲(Mathilde Gros)。中國隊的鍾天使亦透過復活賽出線,但東道主車手小林優香不敵俄羅斯奧委會(ROC)運動員,正式出局。

 

17:40更新:

港將李慧詩相隔近一小時再上陣,在爭先賽次圈面對英國隊車手馬錢治,在最後一圈過彎與對方手臂輕微碰撞,幸未發生意外,最終發力仍未能追上對手,以0.025秒、一個車輪之差敗陣,跌入復活賽,將於香港時間下午5時53分,與美國隊的戈比爭入第3圈。

————————————————————————————

16:10更新:

香港單車隊星將李慧詩今午(6日)於東京奧運女子爭先賽,以第9位踩入首圈即遇同屬世界冠軍肢車手的古碧姬蒂(Simona Krupeckaite),最終輕鬆後上反壓這名立陶宛隊車手出線,16強將鬥英國隊主將馬錢治(Katy Marchant)。

爭先賽24名經資格賽晉級的車手,分組12組爭取次圈席位,落敗一方需在復活賽爭4個最後席位。34歲的李慧詩在首圈面對年長4歲的古碧姬蒂,從後緊盯對手似是信心十足,直至最後半圈才發力趕過這名老將,以半架車優勢踩入次圈16強,古碧姬蒂則落入復活賽。爭先賽次圈於香港時間下午5時06分展開,李慧詩屆時將力爭直接晉級明日的第3圈賽事。

港隊今日亦會上演歷史一仗,由梁寶儀及逄瑤合力出戰女子麥迪遜賽,在這個今屆首設項目爭取佳績。

————————————————————————————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午(6日)續戰東京奧運,在爭先賽200米資格賽踩出10.538秒,未破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但足以憑第9位晉身首圈。隊友李海恩則只踩出11.232秒,較打入首圈的最低時間慢0.201秒。

李慧詩昨日在凱林賽準決賽失利後,今日再臨伊豆單車館出戰爭先賽。這名200米亞洲紀錄保持者排尾三出場,做出10.538秒以第9位晉級,多名車手先後打破奧運紀錄後,由德國隊的莉亞蘇菲以10.310秒首名闖關。首度征奧的李海恩只做出11.232秒,在29人中排名28,無緣以前24位身分晉級,亦已結束東京奧運之旅。

李慧詩將在首圈對陣立陶宛隊老對手古碧姬蒂,二人同是世界冠軍級人馬,將在香港時間下午3時40分登場。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奧直擊圖輯丨銅色同樣耀眼  4名女生、廿載年華、無數汗與淚

東京奧運直擊|胞兄讚劉慕裳大躍進 冀兄妹全運會「合體」齊爭佳績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凱林賽第8名畢業  沈金康稱無損信心  爭先賽重新出發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場地單車 爭先賽 李慧詩 李海恩 古碧姬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