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奧直擊圖輯丨銅色同樣耀眼 4名女生、廿載年華、無數汗與淚 (01:45)

2021年8月5日,香港人在東京奧運熱潮下,又再經歷夢幻一天。

以往我們總說,港隊有8年魔咒,每兩屆奧運才贏得一面獎牌;如此狀况的香港,卻竟然一屆超越68年(編按:香港在1952年首次以獨立代表團身分參與奧運),奧運還未閉幕已累積5面獎牌。

5面獎牌,對別的代表團或屬常事,而銅色絕無不及金銀,因為每一面背後,都是這4個「二字頭」女生,練歷平均廿載苦練,用眼淚、汗水、失望、堅持、再失望、再堅持才換來。

誠然每個運動員,哪怕是種種原因踏不上奧運列車,一樣值得港人支持。不過,當勝負是競技運動本質,當運動員拼盡心血終在大舞台圓夢,給予比平常更多的歡呼和掌聲,並非偏心,而是由衷替他們高興。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劉慕裳空手道女子個人形奪銅之路

胞兄讚劉慕裳大躍進 冀兄妹全運會「合體」齊爭佳績

劉慕裳抓緊唯一奧運奪銅 勉後輩裝備自己靜候機遇

空手道「形女」劉慕裳奪銅 港隊一日摘兩銅創歷史

劉慕裳首演新套拳獲排名賽次席 闖銅牌賽今晚爭寫歷史

「形女」劉慕裳偕世界一姐出線 次名闖排名賽續爭牌

港隊乒乓球女團奪銅之路

決賽:港乒女團挫德國奪銅 變陣奏效 全土炮陣容寫歷史

「奇兵」蘇慧音笑稱被戰果嚇親 杜凱琹銅牌勉後輩勇敢走自己路

李靜領港乒女團奪銅 慶祝扯斷口罩 讚蘇慧音「膽生毛」成奇兵

4強:港乒女團收拾心情迎銅牌戰 或鬥德國隊爭復仇 認處下風排陣關鍵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凱林賽第5跌落名次賽 無緣爭港隊今日第二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劉慕裳 空手道 個人形 港隊 乒乓球 杜凱琹 李皓晴 蘇慧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