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空手道「形女」劉慕裳奪銅 港隊一日摘兩銅創歷史 (18:40)

空手道港將劉慕裳毋負眾望,今日(5日)傍晚於東京奧運女子個人形銅牌戰,力挫土耳其隊選手摘銅,拿下奧運史上首面空手道獎牌。連同乒乓球隊的女團銅牌,港隊單日連奪兩面奧運獎牌創歷史,今屆累積1金2銀2銅。

「形女」劉慕裳今早戰畢初賽及排名賽,稍息約7小時後,傍晚在日本武道館再次亮相,於銅牌戰第一組迎戰土耳其隊選手保贊(Dilara Bozan)。率先上場的保贊獲26.52分,劉慕裳緊接出擊,施展拿手套拳「北谷屋良公相君」,獲26.94的高分,為空手道港隊首奪奧運銅牌。

這面銅牌亦是空手道今屆首獲納入奧運項目後,首面決出的獎牌,而下屆巴黎奧運已落實剔除空手道項目,現年29歲的劉慕裳把握此唯一征奧機會,如願在空手道聖地日本武道館踏上頒獎台。

港隊今早已有乒乓球女隊贏得團體銅牌,如今在空手道女子個人形添銅,是港隊歷來首次單日連奪兩面奧運獎牌。連同「劍神」張家朗奪金及「飛魚」何詩蓓兩銀,香港代表團今屆累積1金2銀2銅;今午在場地單車女子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失利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明天起轉戰爭先賽再衝獎牌。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東京奧運直擊|「形女」劉慕裳偕世界一姐出線 次名闖排名賽續爭牌

「形女」劉慕裳 聖地登場拒留憾 無緣赴日撐胞妹 劉知名任評述「結伴」出征

港隊乒乓球女團奪銅之路

決賽:港乒女團挫德國奪銅 變陣奏效 全土炮陣容寫歷史

「奇兵」蘇慧音笑稱被戰果嚇親 杜凱琹銅牌勉後輩勇敢走自己路

李靜領港乒女團奪銅 慶祝扯斷口罩 讚蘇慧音「膽生毛」成奇兵

4強:港乒女團收拾心情迎銅牌戰 或鬥德國隊爭復仇 認處下風排陣關鍵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凱林賽第5跌落名次賽 無緣爭港隊今日第二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劉慕裳 空手道 個人形 港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