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形女」劉慕裳偕世界一姐出線 次名闖排名賽續爭牌 (10:20)

空手道港將劉慕裳今日(5日)於東京奧運登場,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這個最高舞台爭牌。矢志獎牌的她在女子個人形初賽排在A組,先後打出「泊拔砦」及「一百零八手」,以平均分26.15輕鬆以次名晉級,世界一姐、西班牙隊的山齊絲(Sandra Sanchez)在同組以首名晉級排名賽,緊接力爭晚上的決賽席位。

空手道首度成為奧運項目,但不獲列入2024年巴黎奧運,世界排名第4的港將劉慕裳把握最後一次機會,在日本武道館上演的女子個人形衝擊獎牌。她先打出「泊拔砦」獲25.68分,緊接以「一百零八手」獲26.62分,平均分達26.15分,西班牙隊的山齊絲兩套拳各獲27.26分及27.60分,以平均27.43分力壓劉慕裳挾首名晉級。小組前三可打入排名賽,共6人再分成兩組,分別打出一組套路力爭決賽及銅牌賽席位。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相關報道:「形女」劉慕裳 聖地登場拒留憾 無緣赴日撐胞妹 劉知名任評述「結伴」出征

相關報道:空手道搏擊同日首演 港將周家謙看好烏國好手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劉慕裳 空手道 香港運動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