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陳仲泓110欄初賽無緣晉級 嘆心急致表現未如理想 兩獎牌熱門因傷退賽 (19:57)

港隊首次出戰奧運田徑男子跨欄項目,最終陳仲泓今晚(3日)在男子110米跨欄初賽以14.23秒衝線,在39名完賽選手中排第38,未能出線明早準決賽。他指自己表現心急,反未能達到追上同組對手的賽前目標。

陳仲泓今次透過世界田徑聯會外卡參戰奧運,成為港隊跨欄項目奧運首人。列第4組第7線的他起步較慢,過兩欄後才重拾節奏,最終未能貼近在13.6秒內完賽的中國隊的謝文駿、中華台北隊的陳奎儒等同組前六對手,亦壓線不敵美屬處女島選手,以小組第8、總成績第38結束東奧之行。

30歲的陳仲泓在賽後先感謝其教練隨行,也感嘆「運動員生涯沒那麼多4年」,認為自己表現未如理想:「太耐無參加高水平比賽,自己想快、心急,感覺撞到很多欄。」即使未刷新個人今季最佳,他表示已盡自己努力,之後將集中準備全運會。

另外,西班牙隊上屆亞軍奧蘭度奧迪加(Orlando Ortega),與世界排名第3的俄羅斯奧委會(ROC)代表蘇班哥夫(Sergey Shubenkov)均賽前受傷,今晚未有出賽,令初賽以13.04秒首名晉級的美國隊名將、世界一哥格蘭荷路維(Grant Holloway)成為此項金牌大熱。

其他東奧報道

東奧8.3快訊

東京奧運︱比拉絲休戰6天照奪平衡木銅牌  中國女隊終開齋包辦前二

東京奧運直擊:圖輯︱美國男籃後勁反勝西班牙14分晉4強  杜蘭特轟29分

東京奧運直擊|高球港將陳芷澄明亮相 球場環境變化多 毋懼挑戰迎難而上

東京奧運︱安賽龍挫衛冕諶龍 首膺奧運球王 危地馬拉老將銅牌戰告負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田徑 港隊 陳仲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