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圖輯︱美國男籃後勁反勝西班牙14分晉4強 杜蘭特轟29分 (15:45)

東京奧運男子籃球8強,美國隊今午(3日)面對西班牙隊,縱在上半場受壓一度落後雙位數,但憑後勁凌厲,在全場攻入29分的球星杜蘭特領銜下,下半場成功拉開比數,最終贏95:81晉身4強。

西班牙隊在盧比奧為首的NBA星將帶領下,首節領先21:19。美國隊首兩節受制外線起手低迷,在第2節曾經落後29:39被拉開10分差距,不過憑杜蘭特、李拿特、戴雲布克卡接連取分,打出一段14:4攻勢,追平43:43完半場。

美國隊下半場在杜蘭特帶領下漸逆轉形勢,一度反超65:49領先多達16分,並以69:63完第3節,西班牙隊雖在最後一節曾追至僅落後4分,但美國隊很快又拉開比數,最終以95:81勝出,晉身周四的4強,將鬥澳洲隊和阿根廷隊的勝方。美國隊今場有5人得分雙位數,杜蘭特全場17投10中取得29分,西班牙隊控衛盧比奧表現同樣出色,狂轟全場最高的38分,惟獨力難支。

較早前另一場,NBA達拉斯獨行俠球星盧卡當錫續大勇,取得20分、8個籃板及11次助攻的「準三雙」,在8強帶領斯洛文尼亞隊以94:70擊敗德國隊,首闖奧運便躋身4強,將遇意大利隊對法國隊的勝方。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東京直擊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直擊|高球港將陳芷澄明亮相 球場環境變化多 毋懼挑戰迎難而上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安賽龍挫衛冕諶龍 首膺奧運球王 危地馬拉老將銅牌戰告負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美國男籃 杜蘭特 編輯推介 西班牙隊 盧比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