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何誕華三項賽名列42 偕愛駒Tayberry為亡父圓夢 (22:42)

港隊騎手何誕華今晚(2日)伙拍愛駒Tayberry,在東京奧運馬術三項賽以42名畢業。他是港隊首個出戰奧運三項賽的騎手,表示為達成亡父的奧運夢感恩。結束東京之行後,他將返英備戰亞運,同時準備與未婚妻「拉埋天窗」。

港隊自2008年北京奧運後,首有騎手入圍奧運,屬馬會馬術隊成員的何誕華,亦是香港首個奧運三項賽代表。他今午於壓軸的場地障礙賽前與對手均要「驗馬」,證明馬匹經過昨天的越野障礙賽後沒受傷,最終通過測試在今晚登場,並以17.2個罰分完成賽事,連同盛裝舞步及越野障礙賽,以119.5罰分名列總成績42。他除為完成父親夢想,亦感謝未婚妻支持:「爸爸一直夢想我和Tayberry參加奧運,亦要多謝未婚妻Miranda,她總是相信我。現在我已急不及待爭取亞運及馬術世界賽資格,但首要是尋找一匹具競爭力的馬匹,為巴黎奧運準備。」

何誕華將返英備戰明年的亞運,又期望返港分享經歷:「能夠在亞洲比賽很重要,我希望以表現告訴香港人,夢想可以成真,亦期待與年輕一代分享奧運經驗,鼓勵他們向夢想邁進。」

英國馬術隊則相隔12屆奧運,再奪三項賽團體賽金牌。他們在早前的盛裝舞步已取得領先,其後在越野賽及昨場地障礙賽亦少罰分。3名騎手包辦前5,以總分86.30分奪金。銀牌的澳洲隊及銅牌的法國隊罰分均過百。個人障礙賽金牌則由德國隊的卡祖絲姬(Julia Krajewski)伙馬匹Amande De B'neville奪得。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東京直擊

東京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全土炮陣容首闖4強 李靜自比過氣球星 泛淚盼後輩走前一步

東奧直擊手記|再遇居日港人義工 「逃走」為見張家朗

其他東奧報道

東奧8.2快訊

東京奧運|希臘舉重選手生活拮据欲退役  字母哥出錢冀助續追夢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馬術 何誕華 英國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