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希臘舉重選手生活拮据欲退役 字母哥出錢冀助續追夢 (22:02)

希臘隊舉重選手耶高維迪斯(Thodoros Iakovidis),上周六(7月31日)戰畢東京奧運男子96公斤級賽事後,受訪時透露因財困,聲淚俱下地宣布必須無奈地放棄舉重。對此,效力NBA的希臘籃壇巨星「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決定以個人名義出錢資助對方延續舉重運動員生涯,延續夢想。

30歲的耶高維迪斯在東奧男子舉重96公斤級別,以第11位完成。賽後他受訪時突然感觸地表示,自己因經濟困難而打算退役,更透露自己每月僅靠希臘舉重協會資助的200歐元(約1844港元)為比賽資金,除此以外其運動員身分基本上是零收入,只能靠出外兼職維生,有時連入油的錢都沒有,需要步行去場館練習,因此他在完成第2次征奧後,只能忍痛選擇退役。

身為世界級選手卻只得如此待遇,其坦白隨即引起熱議。對此,有不少當地機構和民眾提出捐款贊助,包括當地著名體育會彭拿典奈高斯亦提供資金支援。而早前帶領密爾沃基公鹿奪得NBA總冠軍、目前合約平均年薪達4564萬美元(約3.55億港元)的希臘男籃球星「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今亦宣布以個人名義資助對方延續舉重運動員生涯,支持對方繼續追夢。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東京直擊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港乒女團勇挫羅馬尼亞  闖4強與獎牌一步之遙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全土炮陣容首闖4強 李靜自比過氣球星 泛淚盼後輩走前一步

其他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男團16強不敵法國 女團明爭入4強成最後獎牌希望

東奧直擊手記|再遇居日港人義工 「逃走」為見張家朗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東奧 奧運 舉重 耶高維迪斯 希臘 安迪度高安普 字母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