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全土炮陣容首闖4強 李靜自比過氣球星 泛淚盼後輩走前一步 (17:22)

香港乒乓球隊今日(2日)於東京奧運寫歷史,以全土炮陣容首闖女團4強,陣中一姐杜凱琹形容心情激動,皆因這是首次由本土運動員打入此階段。曾為港奪得男雙銀牌的女隊教練李靜,亦自比已是過氣球星,眼泛淚光地表示要助後輩再走前一步。

港乒今日派出李皓晴、蘇慧音及杜凱琹出戰羅馬尼亞隊,以場數3:1反勝打入女團4強,是自2008年以來首次,亦是首次由全土炮球手殺入此階段。早前於混雙8強大熱倒灶的杜凱琹,表示今仗意義重大:「以往都是由大陸來的球手晉級,過去多代努力換來的成果,終於輪到本土運動員打入4強,也是我們這個組合的第一次,對乒壇有很大意義。」教練李靜全場甚為激動,多次在徒弟得分時跳起振臂歡呼,他接受訪問時亦眼濕濕。他與高禮澤與2004年雅典奧運贏得男雙銀牌:「我和阿澤都是過氣球星,現在很想助她們走前一步,為香港爭取到一點成績。」

港隊昨晚為今仗部署至凌晨,第三度征奧的李皓晴終作突破,感激教練團助她們改善心態,令自己自昨日失準後,能及時重新振作。對於明晚4強一仗,她稱:「走到了這一步不容易,無論對日本還是中華台北隊,我們都肯定會用搏盡的心態衝擊對手。」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東京直擊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港乒女團勇挫羅馬尼亞  闖4強與獎牌一步之遙

其他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男團16強不敵法國 女團明爭入4強成最後獎牌希望

東奧直擊手記|再遇居日港人義工 「逃走」為見張家朗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港隊 乒乓球 李靜 杜凱琹 李皓晴 蘇慧音 羅馬尼亞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