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美鉛球女將舉交叉手勢領銀牌 稱聲援「受壓迫的人」 IOC將調查 (14:47)

美國隊選手桑達絲(Raven Saunders)昨(1日)在東京奧運女子鉛球奪得銀牌後,在頒獎台上雙手高舉交叉手勢,成為今屆首名在頒獎台上做出抗議行為的運動員。國際奧委會(IOC)今日(2日)表示,將跟進桑達絲在頒獎台上的行為,或違反《奧林匹克憲章》。

25歲的桑達絲繼在比賽時戴上旗色搶眼或標奇立異圖案的口罩引起外界關注,昨在頒獎台上再做出雙手高舉交叉手勢,她事後解釋,希望自己能代表「全球各地正努力拚搏,並欠缺平台為自己發聲的人」,並稱希望繼續激勵LGBT社群(男、女同性戀者及雙性戀者社群)、非裔美國人和世界各地的黑人,以及正受精神健康問題困擾的人。美國傳媒報道,非裔的桑達絲一直高調支持LGBT平權,冀透過該手勢聲援「受壓逼的人」。

IOC上月雖曾放寬條例,容許運動員在不干預和尊重其他參賽者的前提下,在賽場上作抗議行為,但頒獎台仍禁止作任何形式的示威。IOC發言人阿當斯(Mark Adams)表示,IOC方面已與美國奧委會及國際田聯接觸,討論桑達絲的舉動。阿當斯強調IOC須先全面理解事件,然後再作進一步的決定。

其他報道:東奧直擊手記|再遇居日港人義工 「逃走」為見張家朗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戴資穎羽球女單失金 賽後獲4強對手仙杜胡相擁鼓勵致爆喊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桑達絲 示威 田徑 編輯推介 鉛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