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戴資穎羽球女單失金 賽後獲4強對手仙杜胡相擁鼓勵致爆喊 (13:54)

中華台北隊羽毛球天后戴資穎昨晚(1日)在奧運女單決賽力戰3局下以盤數1:2不敵中國隊名將陳雨菲,只獲一面銀牌。這名27歲球手賽後在社交網發表感言,其中一張相片顯示獲「印度一姐」球手仙杜胡相擁鼓勵,令她感動到爆哭。

戴資穎3度出戰奧運,今屆終首次打入決賽,離金牌只差一步,她賽後撰文表示:「無法站在最高的頒獎台上,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但不完美總是存在著(着),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她承認,或許不會再有機會參加奧運,但今屆目標也女總算達成,只是結果「不那麼完美」:「結果總是很殘酷,也只能接受,但我盡力了。」

她亦在文中透露,賽後獲是敵是友的4強對手、「印度一姐」球手仙杜胡前來相擁鼓勵:「辛度跑過來抱著我,捧著我的臉,告訴我:『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那種真誠的鼓勵,害我直接爆哭……。」

據報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深夜致電戴資穎,並在社交網專頁透露當中通話內容:「今(昨)天晚上台灣所有人和妳一起拚這局,在大家的心目中,妳是最棒的!辛苦了,我們等妳回來。」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直擊︱陳雨菲險勝戴資穎封后 中台羽毛球戰扳回一城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昔日電影小配角 台將李智凱圓夢 摘隊史首體操奧運獎牌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羽毛球 中華台北 戴資穎 辛度 陳雨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