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傑志助教金東進任暫代主教練 主帥朱志光未來半年重任足球總監 (12:55)

近兩季港超冠軍傑志今午(2日)宣布,新一季教練團將會擴大規模細化分工,主教練朱志光將會卸任主帥,重投足球總監職務,為期半年,期間將由助教的韓國名宿金東進暫代主教練一職,帶領出戰下季港超聯賽。傑志補充,待明年下屆亞冠盃開鑼,朱志光將會重掌帥印領軍。

傑志早前於6月底至7月初到泰國出戰亞冠盃分組賽J組,最終6戰3勝2和1負得11分排小組次名完成賽事,創下香港球會在亞洲頂級球會賽事最佳成績。傑志表示,是次亞冠之旅洞察球隊有不少需改進之處,尤其提升年輕球員技術、體能及心理質素,為確保傑志在下屆以至未來數屆亞冠盃,達成晉身16強甚至更高目標,朱志光下季將專注青訓工作,以加快年輕球員成長。

朱志光任傑志主教練四度贏得港超,是贏得最多港超錦標的教練,3度贏得港超最佳教練殊榮,傑志多名青訓出身球員,包括安永佳、羅梓駿、鄭展龍、何振廷、賓紀文及顏卓彬等,均從小開始由朱志光親手提拔及訓練。

現年39歲的金東進於2016年底加盟傑志,於2019年夏天退役,結束18年職業球員生涯,之後轉任傑志助教至今。他球員時期曾代表韓國國家隊上陣逾60次,包括參與兩屆世界盃及兩屆奧運。傑志將於下周三(11日)開操,備戰9月18日開鑼的新季港超。

其他報道:東奧直擊圖輯︱體壇改朝換代處處驚喜 「後保特時代」飛人誕生夜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昔日電影小配角 台將李智凱圓夢 摘隊史首體操奧運獎牌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足球 傑志 朱志光 金東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