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港乒女團挫巴西闖8強  男乒下午接力鬥法國爭晉級 (11:47)

香港乒乓球隊今日(1日)重返東京體育館,在女子及男子團體賽先後出擊,女隊今早派出杜凱琹、李皓晴及蘇慧音,苦戰近3小時始以場數3:1過關,打入8強。男隊將於香港時間下午1時30分上場,與法國隊爭奪8強席位。

港乒混雙組合黃鎮廷與杜凱琹早前於8強止步,陣中一姐杜凱琹亦力戰中國隊一姐陳夢,在女單8強出局,今日在女團爭逐另一獎牌機會。港隊在首場女雙派出蘇慧音及李皓晴搭檔,輕鬆以直落3局取勝晉級,杜凱琹緊接在女單首局取勝後,次局要打至刁時才贏14:12,緊接再贏一局11:7,助港隊領先場數2:0。不過,「師姐」李皓晴其後以局數2:3僅負,但杜凱琹最終在第4場以局數3:1奠勝,領軍以場數3:1過關。她們打入8強後,明午在女團與羅馬尼亞隊爭晉級,大有機會闖入4強。而港隊一哥黃鎮廷下午將伙拍林兆恒及何鈞傑,在男團首圈16強出戰對法國隊。

賽後「師姐」李皓晴稱對手巴西隊的發揮超預期,自己亦打得較保守,會汲取經驗:「技術上發揮可以,但心態上偏保守了一點,會汲取今場經驗迎接明日賽事,會嘗試打得放點。」杜凱琹亦承認今仗發揮未如理想,會好好調整心態迎接明日硬仗。蘇慧音稱能夠艱難下勝出,有助提升隊內士氣:「今場勝仗得來不易,大家都很盡力去搏每一分,緊接賽事對隊友更有信心。」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張家朗領花劍男團8強負俄對手  跌入名次賽無緣添牌

東奧直擊專訪|美籍伯樂暗示何詩蓓將破世績 盼向港家長證明可兼顧游泳學業

東京奧運直擊|金牌掀熱潮 體院擬建新劍館 港隊總教練盼為青訓解場地荒

東京奧運直擊|風帆港將陳晞文第8畢業 將退役返校園 「無負15年運動員生涯」

東京奧運直擊|空手道「形女」劉慕裳抵埗首操  密密練新套拳衝牌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乒乓 乒乓女團 香港運動員 杜凱琹 蘇慧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