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奧8.1快訊︱蘇炳添爆冷首名闖百米飛人決賽 李智凱為中華台北奪首奧運體操獎牌(不斷更新) (19:43)

今日奧運港隊分途出戰3個團體賽項目,包括「金牌劍神」張家朗聯同隊友出戰男子花劍團體賽。而女子及男子乒乓團體賽16強,港乒一姐杜凱琹及港乒一哥黃鎮廷分別領軍出擊。

游泳項目今早煞科,田徑今晚輪到百米男飛人誕生。球類項目方面,羽毛球下午有男單4強,晚上女單決賽由中華台北一姐戴資穎與中國球手陳雨菲爭金。網球亦有男單、女雙及混雙金牌出爐。

19:35

中華台北隊25歲體操選手李智凱,在男子體操鞍馬決賽施展其拿手的「湯瑪士迴旋」,最終以15.400分贏得銀牌,是中華台北史上首面奧運體操項目獎牌。

19:10

新國立競技場剛完成男子100米跑準決賽,中國隊名將蘇炳添在第3組跑出亞洲紀錄的9.83秒,爆冷以首名打入決賽。落後0.01秒的意大利選手馬素積及斯(Marcell Jacobs)亦打破歐洲紀錄。南非隊洲際紀錄保持者森賓尼(Akani Simbine)、加拿大隊的迪加斯(Andre de Grasse)等亦晉級。惟今年曾跑出9.77秒的美國隊獎牌熱門布美爾(Trayvon Bromell),僅跑出10.00秒,第10名出局,未能跟隨兩名隊友朗尼巴卡(Ronnie Baker) 及費特卻利(Fred Kerley)晉身香港時間今晚8時50分上演的決賽。另外,同時間舉行的男子跳高則有6人一跳完成2.3米高度。

18:15

阿歷山大薩維利夫贏得德國隊首面網球男單金牌,這名4號種子今日憑出色接發球,四度打破俄羅斯奧委會(ROC)代表卡查洛夫的發球局,直落兩盤6:3、6:1勝出,晉級過程中只在4強對塞爾維亞隊的世界一哥佐高域失過1盤。至於女單冠軍賓絲則未能乘勝出擊,伙高露碧在女雙決賽,以5:7、1:6不敵捷克隊的卡絲高娃/施妮雅高娃。ROC在最後的混雙已包辦冠、亞軍,稍後上演內訌戰。

16:25

跳水女子3米彈板決賽,中國隊達成九連霸,施廷懋以383.50分奪金牌,成為史上第4位連贏2屆的中國選手,成就與伏明霞及郭晶晶等名將看齊。

14:00

衛冕羽毛球男單的中國球手諶龍在4強以21:16、21:11,直落兩盤擊敗印尼球手金廷,將於明晚決賽與安賽龍合演「雙龍爭金」。金廷則與危地馬拉老將奇雲哥頓爭銅牌。

12:45

羽毛球男單4強,丹麥隊名將安賽龍雖在首盤曾一度落後危地馬拉隊34歲老將奇雲哥頓,惟取得最後關鍵3分後以21:18先勝一盤,再以21:11取得第二盤後,直落兩盤晉身明日決賽,這名27歲球手亦突破了上屆男單銅牌的成績。

12:00

奧運馬術三項賽今早完成第二項的越野賽,香港代表何誕華與愛駒Tayberry在越野賽中得到55.6罰分,累積罰分為102.3分,經過兩項賽事後總名次暫列46位。兩輪賽事後,63名選手已有11人未能完成賽事。

10:40

游泳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美國隊「新水怪」積素游出21.07秒,打破奧運紀錄奪金,取得個人今屆第4面金牌,他之後再為美國隊出戰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協助以3分26.78秒破世界紀錄成績奪金,以5面金牌收官。

澳洲隊名將愛瑪麥姬安則在女子50米自由泳決賽同樣改寫奧運紀錄,以23.81秒奪金。她之後再於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代表澳洲隊以3分51.60秒,打破奧運紀錄再奪金牌。她最終以4金3銅成績完成今屆奧運。「抗癌飛魚」池江璃花子為日本隊出戰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第3棒,最終以第8名完成賽事。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中國女排出局衛冕失敗 台羽組合男雙挫中國摘金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牙買加包辦女飛人三甲 艾蓮湯遜10.61秒衛冕 史上第2快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田徑 網球 游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