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日本男足互射12碼險勝新西蘭 9年後再闖4強 與西班牙爭入決賽 (20:15)

日本隊今日(31日)主場出戰奧運男足8強,法定時間久攻不下與新西蘭隊互無紀錄,最終互射12碼在新西蘭隊兩度射失下,「藍武士」險勝4:2,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再次晉身奧運男足4強,將於下周二(8月3日)晚與同日在加時以5:2大勝科特迪瓦隊的西班牙隊爭入決賽。

日本隊今仗正選跟上場分組賽4:0大勝法國隊有4個變動,右閘酒井宏樹停賽,由橋岡大樹取代位置,單箭頭起用林大地。「藍武士」今仗佔主導,開賽10分鐘即有入球良機,但中場遠藤航接應傳中門前射高。堂安律於31分鐘接應久保建英傳中撞射又斜出後,半場互無紀錄。日本換邊後續佔較多攻勢,但中場田中碧於72分鐘遠射僅高出,以及新西蘭門將禾特神勇,接連救出上田綺世等人攻門力保不失後,雙方法定時間踢成0:0。

新西蘭在加時下半場初段一次罰球攻勢幾乎打破僵局,惟被日本隊長吉田麻也門前擋出,最終要互射12碼分勝負。日本門將谷晃生在第二輪先捉到路撲出卡卡斯的主射,加上基頓路易斯在第三輪射高,而日本的上田綺世、板倉滉、中山雄太及吉田麻也4輪全中後,「藍武士」終險勝4:2。

日本的4強對手將是西班牙隊,「鬥牛軍」在8強對科特迪瓦隊雖在補時階段曾再落後1:2,但補時3分鐘由後備入替僅1分鐘的拉菲爾美亞門前混戰扳平2:2。這名上季由英超狼隊借至西甲侯爾斯卡的24歲前鋒成今仗奇兵,在西班牙於加時97分鐘射入12碼首次領先後,他在加時完場前6分鐘梅開二度鎖定勝局,完成帽子戲法,協助大勝5:2。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金牌掀熱潮 體院擬建新劍館 港隊總教練盼為青訓解場地荒

東京奧運直擊|空手道「形女」劉慕裳抵埗首操  密密練新套拳衝牌

東京奧運直擊|港混合泳接力13名畢業 何詩蓓兩銀作結「很難忘」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網壇一哥佐高域「金滿貫」夢碎 男單反負薩維利夫4強止步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足球 男足 日本隊 藍武士 新西蘭隊 久保建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