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金牌掀熱潮 體院擬建新劍館 港隊總教練盼為青訓解場地荒 (15:16)

「新劍神」張家朗周一(26日)為港刺下25年來奧運首金,帶動香港掀起劍擊熱潮,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今日(31日)表示,準備在體院興建新劍擊館,希望在下屆奧運前落成。身處東京的總教練鄭兆康表示,早前已向體院反映場地緊張,感激體院重視劍擊項目,盼此舉可解決青訓難題。

張家朗周一於東京奧運摘下男子花劍金牌,成為香港今屆首金,更是25年來首次有港將登上頒獎台最高階。香港連日來掀起劍擊熱潮,體院主席林大輝今日在港台節目表示,興建新大樓已獲政府撥款,正在籌備階段,但仍有落標等工作,會研究覓地作為劍擊館,料佔一或兩層。對於能否趕及2024年前落成,他稱計劃原本在奧運後落成,希望壓縮程序和增加資源。總教練鄭兆康稱,早有反映場地問題,感激體院對劍擊項目發展的重視:「我也是剛收到消息,其實之前我們已有此提議,亦有反映劍擊場地緊張,現在得到體院重視著手解決,消息當然令人振奮。」

位處火炭的體院劍擊館設13條劍道,除了是張家朗、蔡俊彥等訓練基地,亦用作各梯隊青訓。鄭兆康稱,期望新劍館有助安排青訓計劃:「場地寬鬆一點,對安排青訓及其他訓練計劃有很大幫助,暫時未知若建成新劍館,面積會有多大,我們當然希望愈大愈好,最好當然與現有劍館一樣,但一切都要看實際情况和體院安排。」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東京直擊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港混合泳接力13名畢業 何詩蓓兩銀作結「很難忘」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丨埃國氣袋奪今屆田徑第一金 美國隊新項目混合接力倒灶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網壇一哥佐高域「金滿貫」夢碎 男單反負薩維利夫4強止步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張家朗 劍擊 金牌 劍擊館 體院 港隊 港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