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兩銀寫歷史 菲比斯旁述感覺超現實 拒被獎牌定型續求完美 (10:39)

23歲港隊「飛魚」何詩蓓今日(30日)於東京奧運再寫歷史,不但在100米自由泳第三度推前亞洲紀錄,更再添銀牌,成為首個兩登奧運頒獎台的港將。雖然已能與世界級泳手齊名,但她拒認被「頂尖」二字定型,自覺仍有進步空間。昔日在奧運觀眾席為退役飛魚菲比斯打氣,偶像如今坐在看台為今仗旁述,她笑言感覺超現實,盼有朝一日亦會在觀眾席看到後輩登頒獎台。

已奪200米自由泳銀牌的何詩蓓,今日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轉戰100米自由泳決賽,終以52.27秒添得一銀,更在3天內將亞洲紀錄由52.79秒三度推前。她在這個非主項登上頒獎台,自言是意料之外,皆因在200米自由泳達成獎牌任務後,已放鬆心情準備享受比賽,最終沒有包袱下游出佳績。雖然兩度以獎牌在最大舞台證明自己,但被問及是否已可與世界頂尖泳手齊名,她笑言不想被框框限制:「我不會這樣去想,因為自己仍有進步空間,不想覺得站在這位置,就永遠停留於此。」

何詩蓓5年前在里約熱內盧奧運,游進200米自由泳準決賽寫歷史,當時因未入決賽而在頒獎台觀戰美國前泳手菲比斯,這名退役名將今屆以旁述身分到東京,今日亦在觀眾席。在昔日偶像見證下摘銀,何詩蓓笑言感覺超現實:「希望將來我也可以坐在觀眾席,看到香港泳手做到這個成績。」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東京直擊

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100自再破亞洲紀錄 次名晉決賽 明早衝個人第二牌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今晚轉戰100自 美籍教練讚徒弟狀態佳可晉級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留力100自添牌 港隊棄戰200自接力初賽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歷史性奪銀感觸眼紅 感謝港人支持 盼鼓舞後輩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200米自破亞洲紀錄奪銀 寫港泳壇歷史 港累積1金1銀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港隊 何詩蓓 菲比斯 游泳 自由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