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100自添銀牌  兩登奧運頒獎台寫港歷史 (10:05)

挾200米自由泳奪銀的勇態,港產「飛魚」何詩蓓今早(30日)於東京奧運,再以52.27秒摘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銀牌,成為史上首個獨攬奧運兩牌的港將。她今晚還會出戰50米自由泳初賽,誓要力抗「魔鬼賽程」再闖關。

23歲的何詩蓓今日再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挾準決賽總成績次席身分出戰100米自由泳決賽,排在第5線的她身旁是首名晉級的澳洲隊星將愛瑪麥姬安(Emma McKeon),以及世界紀錄保持者、瑞典隊泳手施約唐(Sarah Sjoestroem)。這名港將轉身前排2位,在最後50米一度跌至第3位,但後上以52.27秒、0.31秒之差僅負愛瑪麥姬安,奪得銀牌,並再將亞洲紀錄推前0.13秒。

何詩蓓前天藉主項200米自由泳奪銀,今日再添銀牌後再寫港隊歷史,成為首個兩度踏上奧運頒獎台的港將。她早在2019年時表示,100米自由泳有助改善她的爆發力,但不會專注在此項,兩年過後的進步卻把帶上此項頒獎台。港隊憑張家朗的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以及何詩蓓在自由泳銀牌,在獎牌榜排23位。何詩蓓今晚還會出戰50米自由泳,料亦可游進準決賽,但未知會否為港隊出戰4x100米混合泳接力。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東京直擊

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100自再破亞洲紀錄 次名晉決賽 明早衝個人第二牌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今晚轉戰100自 美籍教練讚徒弟狀態佳可晉級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留力100自添牌 港隊棄戰200自接力初賽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歷史性奪銀感觸眼紅 感謝港人支持 盼鼓舞後輩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200米自破亞洲紀錄奪銀 寫港泳壇歷史 港累積1金1銀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港隊 何詩蓓 游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