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中國女排不敵俄奧委會3戰全敗 主教練郎平:出線形勢嚴峻 (19:32)

中國女子排球隊今日再遭痛擊!這衛冕之師在東京奧運B組第3戰,與俄羅斯奧委會(ROC)激戰5局後,以2:3敗陣,錄得3戰3敗,主教練郎平賽後坦言,晉級8強形勢嚴峻,也不知道手腕傷勢會否令主攻手朱婷能不能比賽,並補上一句「誰健康就在場上打」。

中國女排首兩仗同以局數0:3不敵土耳其隊和美國隊,此役碰賽前1勝1負的ROC不容再失,惟首局大部分時間落後,終以17:25先輸一局。第2局兩軍戰情緊湊,先後出現8:8、14:14、17:17和22:22等平手比數,其中首局比賽期間換入的李盈瑩漸入佳境,終協助中國隊險勝25:23,取得今屆奧運首個勝局,並乘勝追擊,以25:20取下第3局,大分反超前2:1。

中國隊在第4局一直領前,球員的神情亦見輕鬆寬容,豈料在領先20:14後出現連番失誤,被ROC連贏7分,反超前21:20。兩軍其後8次得分梅花間竹下打和24:24,需「刁時」作賽,而當中國隊領前25:24後,卻有李盈瑩發球出界,需再次「刁時」,而朱婷接着叩殺又出界,導致落後25:26,最後更被ROC的32歲老將干查露娃取得奠勝一分,令負25:27的中國隊被扳平2:2,而她們接着在決勝局大勢已去,終再輸12:15,錄得三連敗。此外,同組的意大利隊以3:0打敗包尾的阿根廷隊,領前榜首。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丨港滑浪風帆女將陳晞文首闖獎牌戰 鄭俊樑男子組13名畢業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港羽鄧謝配明早撼日本組合 帶淚許諾摘銅送別恩師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港羽鄧謝配4強不敵中國隊  收拾心情明早迎銅牌戰

相關字詞﹕體育 中國女排 朱婷 俄羅斯奧委會 郎平 李盈瑩 東京奧運 干查露娃 8強 出線 晉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