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奧7‧29快訊︱聖馬力諾飛靶射擊奪銅創歷史 男子撐竿跳世界冠軍確診退賽(不斷更新) (15:40)

15:40

歐洲小國聖馬力諾在今午的女子多向飛靶射擊決賽創歷史,憑33歲的柏列妮(Alessandra Perilli)40射29中摘銅,取代日前三項鐵人女子組奪金的百慕達,成為歷來人口最少而有奧運獎牌的代表團。而這項賽事最終由斯洛伐克選手力壓美國選手奪金。捷克兩將則包辦男子組金、銀牌。

15:10

羽毛球女單世界排名14位的張蓓雯今早在女單16強受傷退賽,據報是左腳跟腱撕裂。她原本領先中國隊的何冰嬌1局。山口茜、奧原希望、安洗瑩、仙杜胡、拉特查諾等熱門順利晉8強。男單16強則於下午4時起上演。

今晚8時乒乓球女單決賽將演中國內訌戰,世界一姐陳夢及隊友孫穎莎均在今早4強以直落4局大勝對手過關,敗方的東道主球手伊藤美誠及新加坡隊的于夢雨將於7時先上演銅牌戰,後者今早疑背傷復發。

12:55

在港將何詩蓓早上游畢100米自由泳初賽後,東京水上運動中心再舉行3項游泳決賽,中國隊主將張雨霏取得當中兩金。她先在200米蝶泳以2分3.86秒的破奧運紀錄時間,力壓兩名美國隊選手,之後再任4X200米自由泳接力隊次棒,助中國隊爆冷以7分40.33秒贏出。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隊與銀牌的美國隊、銅牌的澳洲隊都打破世界紀錄,前者較舊紀錄快1.17秒。美國隊星將積素則在非主項的男子100自,贏得個人首面單項金牌。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100自再破亞洲紀錄 次名晉決賽 明早衝個人第二牌

12:50

賽艇港將洪詠甄因賽程調動下休息3日,今日出戰女子單人雙槳艇13至24名準決賽,最終以7分56.30秒,在12名選手中排第11,明日將進入決出19至24名的決賽D。賽艇今早4項決賽A以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最緊湊,前四隊只相距半秒,最終意大利隊力壓法國隊、荷蘭隊及英國隊勝出。愛爾蘭隊、克羅地亞隊及新西蘭隊今早亦有金牌進帳。

奧運大項田徑明日將展開首日比賽,但美國隊傳來壞消息。男子撐竿跳世界冠軍肯德歷斯(Sam Kendricks)確診新冠病毒,需要退出後日的資格賽。瑞典隊的現任世界紀錄保持者杜班迪斯(Mondo Duplantis)及法國隊前紀錄保持者拉維蘭尼(Renaud Lavillenie)下周二決賽少一爭金勁敵。澳洲田徑隊亦指多名運動員及職員,被列為美國隊染疫選手的密切接觸而被隔離,但未指明是否與肯德歷斯有關。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港羽鄧謝配明早撼日本組合  帶淚許諾摘銅送別恩師

東奧直擊圖輯丨這天東京水上運動中心 不只何詩蓓奮戰

東京奧運直擊|伍家朗小組出局 不敵老將拒歸咎新戰衣 檢討得失再瞄準巴黎奧運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奧7‧28快訊

東京奧運|日本男足4:0大勝法國 小組全勝晉8強

東京奧運|美體操名將比拉絲退出全能決賽 涉精神健康問題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