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港羽鄧謝配明早撼日本組合 帶淚許諾摘銅送別恩師 (12:00)

29歲羽毛球港將謝影雪明早(30日)迎來最高舞台終章,在東京奧運混雙銅牌戰惡鬥世界第3的東道主組合。對比以獎牌為自己寫圓滿句號,她痛哭訴說更想與拍檔鄧俊文爭取佳績,送別同樣勢在奧運後離隊的恩師陳康。

港羽「左手配」鄧俊文與謝影雪今早於混雙4強連輸兩局,不敵世界第一的中國隊組合鄭思維/黃雅瓊,跌入銅牌戰後,將在明早對陣日本隊的渡邊雄太/東野有紗,成為羽毛球隊今屆獎牌最後希望。被問到明早迎來奧運告別戰,阿雪依舊冷靜地笑着說:「往後應該再沒機會在這舞台發揮,想好好地享受最後一場。」不過,當說到混雙教練即將離隊時,她掩着面泣不成聲,要由鄧俊文代答:「教練很可能是最後一次帶隊,雖然我們打入4強,他已經很滿足,但我們想摘牌留紀念。」

謝影雪第三度出戰奧運,過去兩屆在女雙均未贏一場就黯然告別,今屆卻與師弟鄧俊文接連過關殺入4強。她談起與教練的回憶時帶淚說:「早在我第一次出戰奧運,他就從台灣過來幫我,頭兩屆沒有成績,但一直沒放棄我,用心幫助我們,所以很想送一份特別的禮物給他。他與鍾sir(鍾騰福)都離開家人,錯過子女成長,只為幫助我們,所以更想以獎牌報答他們。」陳康為中國前國手,1994年成為男雙亞洲冠軍,之後移居台灣,輾轉來港執教;鍾騰福則是馬來西亞隊舊將,曾奪世界賽男雙兩銅。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港羽鄧謝配4強不敵中國隊 收拾心情明早迎銅牌戰

其他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100自再破亞洲紀錄 次名晉決賽 明早衝個人第二牌

東奧直擊圖輯丨這天東京水上運動中心 不只何詩蓓奮戰

東京奧運直擊|伍家朗小組出局 不敵老將拒歸咎新戰衣 檢討得失再瞄準巴黎奧運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奧7‧28快訊

東京奧運|日本男足4:0大勝法國 小組全勝晉8強

東京奧運|美體操名將比拉絲退出全能決賽 涉精神健康問題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羽毛球 鄧俊文 謝影雪 鄭思維 黃雅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