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日本男足4:0大勝法國 小組全勝晉8強 (02:13)

東京奧運男子足球昨日(28日)上演分組賽最後一輪,東道主日本隊以4:0大勝法國隊躋身8強,成為唯一在小組全勝的球隊之餘,更將對方攆出局。此外,三支熱門巴西隊、西班牙隊及韓國隊亦順利晉級,惟德國隊及阿根廷隊則因最後一戰未能獲勝,與法軍同樣結束奧運之旅。

賽前有主將久保建英明言為免夜長夢多,必會爭取全勝的「藍武士」,果然未有手軟,球隊先憑該名效力皇家馬德里的新星,於開賽27分鐘先拔頭籌,連續3場分組賽取得進帳,加上隊友酒井宏樹7分鐘後再下一城,以及三好康兒、前田大然換邊後各建一功,以4球大勝法國隊,3戰全勝以A組首名出線。日本的8強戰對手,將是B組次名、首次在奧運男足殺入淘汰賽階段的新西蘭隊。至於B組首名則屬韓國隊,「太極虎」昨憑黃義助連中三元,6:0大勝上半場少踢1人的洪都拉斯隊,鎖定出線資格。

東亞雙雄皆以首名姿態殺入8強,反觀歐洲及南美洲各路雄師則有喜有悲。衛冕的巴西隊有射手李察利臣梅開二度,以3:1輕取沙特阿拉伯隊,取得D組首名,李察利臣亦以5球暫居射手榜首位。惟其死敵阿根廷隊則在C組最後一戰與首名的西班牙隊各一言和,並因得失球差不及同得4分的埃及隊黯然出局。後者在8強將會與「森巴兵」決一高下。

另一邊廂,要晉級便非勝不可的去季奧運銀牌得主德國隊,最後只能和科特迪瓦隊踢成1:1平手。賽後科特迪瓦得5分,以1分之微力壓「日耳曼軍團」取得D組次名,並會在下仗挑戰西班牙。8強賽事將於本周六展開。

 

東奧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200米自破亞洲紀錄奪銀 寫港泳壇歷史 港累積1金1銀

東京奧運直擊丨鄧謝配兩局輕勝闖混雙4強 明鬥中國頭號種子爭入決賽

東京奧運︱杜凱琹未破宿命 反負世界一姐陳夢 乒乓女單8強畢業

東京奧運直擊丨何詩蓓一日兩破亞洲紀錄 次名游入100米自由泳準決賽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美體操名將比拉絲退出全能決賽  涉精神健康問題

東奧7‧28快訊

東京奧運|水谷隼代言咖喱賣斷市  下周乒乓男團勢成生涯終章

東京奧運︱「舉重女神」郭婞淳為中華台北金牌開齋 百慕達藉女子三項鐵人奪歷史首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足球 男足 日本隊 法國隊 藍武士 久保建英 三好康兒 前田大然 酒井宏樹 巴西隊 德國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