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200米自破亞洲紀錄奪銀 寫港泳壇歷史 港累積1金1銀 (09:49)

港產「混血美人魚」何詩蓓今早(28日)於東京奧運,強勢出戰主項200米自由泳決賽,游出1分53.92秒,以破亞洲紀錄、項目歷史第7快的成績奪得銀牌,成為香港游泳史上首個奧運獎牌得主,亦是港隊繼「劍神」張家朗摘金後,今屆第2面獎牌。

23歲的何詩蓓第二度征奧,昨早在200米自由泳準決賽做出1分55.16秒,挾總成績次席游進決賽。她今早乘勇排在第5線衝牌,硬撼身旁的澳洲隊新科400米自由泳冠軍迪米絲,亦有美國隊的莉迪姬等頂級泳手。第5線起步的何詩蓓起步稍慢,首50米排第3名,其後與第6的國手楊浚瑄及第7線的加拿大選手奧莉絲克叮噹馬頭,100米領前世界紀錄時間分段,率先以55.10秒轉池,並一直保持至150米,但最後50米遭澳洲隊的迪米絲趕過,最終游出1分53.92秒神勇奪次名,時間較個人保持的香港紀錄1分54.89秒快0.97秒,以及楊浚瑄的亞洲紀錄快0.65秒,比起迪米絲今次的奧運紀錄則僅慢0.42秒,相距意籍名將柏歷堅妮2009年創下的世界紀錄則是0.94秒,屬歷史第7快。何詩蓓亦成為史上第5名泳手能游入1分54秒內,她5年前於里約熱內盧奧運,游進此項準決賽已打破港隊泳手最佳。

何詩蓓在港土生土長,父親為愛爾蘭,母親則是港人。她在小學時已屢破學界紀錄,在港中學畢業後負笈美國密歇根大學,成績更是突飛猛將,現時保持5項長池個人項目香港紀錄,亦曾於2019年世界賽獲第4名,寫港飛魚最佳。

她今屆出征東京前,訂下以200米自由泳及100米自由泳決賽為目標,昨日表示在選手村看直播,見證劍擊港將張家朗前晚奪金,因港人的熱情而得到動力,如今她已超額達成首個目標,晚上亦將出戰100米自由泳初賽。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歷史性奪銀感觸眼紅 感謝港人支持 盼鼓舞後輩

其他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杜凱琹追平港隊女單最佳戰績 今早鬥中國一姐陳夢爭4強

東京奧運直擊|何甄陶100米自由泳名列34  首登奧運即破PB笑逐顏開

東京奧運直擊|金牌劍神張家朗認怕羞 難習慣港人目光 只盼勿忘打劍初心

東奧直擊圖輯|奪金後未停步 港隊女劍客接力出戰團體賽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水谷隼代言咖喱賣斷市  下周乒乓男團勢成生涯終章

東京奧運︱「舉重女神」郭婞淳為中華台北金牌開齋 百慕達藉女子三項鐵人奪歷史首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游泳 何詩蓓 張家朗 迪米絲 莉迪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