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水谷隼代言咖喱賣斷市 下周乒乓男團勢成生涯終章 (01:22)

日本乒乓球隊名將水谷隼,前晚(26日)與成長好友伊藤美誠在混雙決賽擊敗中國隊世界冠軍組合許昕/劉詩雯,贏得日本隊首面奧運金牌。成為國民英雄後,其代言的咖喱料理商品更賣斷市。

水谷隼自2013年起獲飲食品牌Freiden贊助,本身亦是國內知名咖喱愛好者,於是2015年合作推出「水谷隼咖喱」即食材料包。在水谷上屆奧運奪男單銅牌時,商品銷量亦明顯提升。32歲的水谷隼,在15年前成為全日本冠軍而成名,並認識當時只得4歲的伊藤美誠,結成玩伴。水谷曾分別於2010及14年贏得乒乓世巡總決賽男單冠軍,但近年受眼疾影響,只為今次混雙而押後退役計劃,下周展開的男團比賽,料是其最後一戰。

在混雙決賽後,水谷隼表示日本隊有力長遠克服中國隊:「這次我們能打破這幅高牆,那麼將來我們也能越走越高。」惟大量中國球迷在賽後,於他與伊藤的社交專頁留言謾罵,包括指出二人衣着與場地接近,以及開球前吹球小動作等,影響了中國組合的發揮。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金牌劍神張家朗認怕羞 難習慣港人目光 只盼勿忘打劍初心

東京奧運直擊|何甄陶100米自由泳名列34  首登奧運即破PB笑逐顏開

東京奧運直擊|港隊女子重劍初戰團體賽第7名畢業 張家朗成眾將學習目標

東京奧運直擊|江旻憓團體8強領軍  不敵中國隊跌入名次賽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200自次名首闖決賽 獲張家朗奪金振士氣 明早為港衝牌

東奧直擊圖輯|落後、堅持、反勝到封王 回顧劍神張家朗奪金之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乒乓球 混雙 水谷隼 伊藤美誠 日本隊 中國隊 許昕 劉詩雯 咖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