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舉重女神」郭婞淳為中華台北金牌開齋 百慕達藉女子三項鐵人奪歷史首金 (18:49)

東京奧運踏入第4日,香港隊昨晚憑「193劍神」張家朗取得闊別25年的奧運金牌後,今日有兩支代表隊亦金牌開齋。其中中華台北隊舉重名將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級舉重,憑抓舉成績103公斤、挺舉133公斤及總成績236公斤,盡破3項奧運紀錄姿態下勇奪金牌,亦為中華台北隊奪得今屆首金。另邊廂,位於北大西洋的百慕達,憑杜芙(Flora Duffy)在女子三項鐵人奪金,成為百慕達史上首位奧運金牌得主。

中華台北在過去3屆女子舉重項目都贏得金牌,今屆亦不例外成為「奪金保證」,27歲的阿美族人郭婞淳有「舉重女神」之稱,連同今屆在內出戰過3屆奧運,包括上屆里約熱內盧奧運成為女子58公斤級舉重銅牌得主,現更是抓舉、挺舉、總和3項世界紀錄保持者。她今屆轉戰59公斤級,最終在抓舉成績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成績236公斤,3項打破奧運紀錄下贏得金牌,成績大幅拋離亞軍的土庫曼隊選手古莉耶娃,亦是中華台北今屆奧運首面金牌。日本的安藤美希子則以214公斤摘銅。

另邊廂,位於北大西洋的百慕達33歲選手杜芙,今早在女子三項鐵人以1小時55分36秒成績率先衝過終點,成為百慕達隊史上首位奧運金牌得主,成績比銀牌的英國隊選手泰萊布朗快足足一分鐘。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火炬手大坂直美16強出局 賽後僅答一問題稱仍未習慣壓力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丨中國女排直落三局負美國隊 兩連敗一局不勝 衛冕路受挫

其他報道:東奧7‧27快訊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東奧 奧運 舉重 中華台北 台灣 舉重 郭婞淳 金牌 百慕達 三項鐵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