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奧7‧27快訊︱日乒男單盡墨 張本智和16強出局 中國女足2:8慘負荷蘭(不斷更新) (23:30)

23:30

乒乓球項目晚上爆冷不斷,其中18歲日本隊新星張本智和昨在16強激戰7局下,爆冷以3:4不敵斯洛文尼亞隊球手約積,後者明午8強鬥中華台北球手林昀儒。4戰奧運的德國40歲老將波爾,以1:4不敵韓國好手鄭榮植。另一德將奧查洛夫4:1擊退丹羽孝希,則令日本隊在男單盡墨。

女子足球今演最後一輪分組賽。日本女足在E組勝智利隊1:0後3戰得4分,以小組第3出線8強,英國隊和加拿大隊則以首、次名晉級。F組中國隊則以2:8慘負榜首荷蘭隊後以1分包尾,同組巴西隊以1:0小勝贊比亞隊後,與「橙軍」同得7分但以次名出線。至於G組3支出線球隊依次是瑞典隊、美國隊及澳洲隊。

21:30

美國隊未能衛冕體操女子團體金牌,在上屆4金得主比拉絲傷出後,代替她的捷莉絲於自由操失誤,僅得全日24名選手最低的11.700分。美國隊總分只得166.096分,較金牌得主俄羅斯奧委會(ROC)少近3.5分。自1991年前蘇聯解體後,俄軍從未贏得奧運女團金牌,今次是該隊首次在團體賽封后。然而今屆因禁藥問題以ROC身分征奧,未能正式以「俄羅斯隊」之名成為奧運女團冠軍。

英國隊以164.096分摘銅,東道主日本隊排第5,而賽前以獎牌為目標的中國隊,於跳馬及自由操失利,最終只得第7。

20:20

乒乓球男單16強,18歲日本新星張本智和激戰7局下,爆冷以3:4不敵斯洛文尼亞隊球手約積,後者明午8強鬥中華台北球手林昀儒。另一日將丹羽孝希亦以局數1:4不敵德國隊的奧查洛夫出局。至於4戰奧運的德國40歲老將波爾,則以1:4不敵韓國好手鄭榮植,16強止步。

20:10

美國體操女王、上屆奧運4金得主比拉絲(Simone Biles)今晚領軍出戰女子團體賽,在首項跳馬壓軸上陣,沿用難度為5.8分的動作,但落地失誤,最終只獲承認為5.0難度,只得13.766分,更疑似受傷,一度離場包紮右腳。她其後未為次項高低槓熱身,隨後更宣布不會出戰餘下項目。不過,根據NBC評述引述消息指,比拉絲並非因傷退賽,而是「心理因素」,未知會否影響她之後出戰女子全能及單項賽事。

在比拉絲跳馬失分,以及由後備的捷莉絲(Jordan Chiles)出戰高低槓下,美國隊戰畢首兩輪,總成績落後於俄羅斯奧委會(ROC),衛冕勢危。

17:00

中華台北隊舉重名將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級舉重,最終在抓舉成績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成績236公斤,3項都破奧運紀錄下贏得金牌,亦是中華台北今屆奧運首面金牌。這名27歲阿美族選手,是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58公斤級舉重銅牌得主。

15:00

位於北大西洋的百慕達隊在東京奧運第4日賽事,今早在女子三項鐵人憑33歲的杜芙(Flora Duffy),以1小時55分36秒成績率先衝過終點勇奪金牌,成為百慕達隊史上首位奧運金牌得主,成績亦比銀牌的英國隊選手泰萊布朗快足足一分鐘。

14:15

香港羽毛球女單代表張雁宜展開征途,於分組賽J組對以色列的對手先贏21:12,次局轉場後,在順風環境下輸15:21,最終要到決勝局,以21:16取得首捷。

另外,混雙代表鄧俊文/謝影雪明早出戰8強,抽籤後確認將對上英國隊組合艾歷士/娜拉史密夫(Marcus Ellis/Laurem Smith)。鄧謝配在過去對賽中以3勝1負佔優。

13:20

奧運網球女單再吹冷風,繼「一姐」巴迪爆冷首圈出局後,代表東道主日本的「網壇」二姐大坂直美今早在16強失誤頻頻,以1:6及4:6直落兩盤不敵捷克球手禾祖素娃(Marketa Vondrousova),僅出戰3場賽事後就結束今屆奧運征途。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火炬手大坂直美16強出局 賽後僅答一問題稱仍未習慣壓力

13:00

香港女子重劍隊在團體賽8強止步後,隨即轉戰第5至8名的名次賽,朱嘉望首獲派上陣取7分,但4將再以31:42不敵美國隊。港隊緊接將於下午1時30分出戰最後一場,與俄羅斯奧委會爭第7名。

主將江旻憓賽後表示,要努力向昨晚為港奪金的張家朗學習,「回去反省做得不好地方」。她又指,8強對手中國隊表現成熟,每人都清晰場上要做的工作,會好好向對方學習:「我自己是可以再打得放點,表現是有點緊,要再勇敢點。絕招亦練得唔夠好,令到在大賽有較多失誤。」隊友佘繕妡亦稱要反省,承認今日打得太小心,也稱希望往後比賽可像張家朗的表現放開去打。

12:15

奧運首次出現的射擊混合團體賽,中國隊35歲老將龐偉帶領姜冉馨在混合團體10米氣手槍決賽中,後上以16:14擊敗俄羅斯奧委會的組合,為中國取得今屆奧運第7面金牌。龐偉在4屆奧運累積2金2銅。

女排方面,衛冕的中國隊在B組分組賽第二場以27:29、22:25及21:25,直落3局不敵美國隊,連輸兩場兼一局不勝。美國兩戰全勝兼不失一局,暫排小組榜首。中國隊分組賽餘下對手為俄羅斯奧委會、意大利隊及阿根廷隊,A、B組頭4名將晉身8強。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丨中國女排直落三局負美國隊 兩連敗一局不勝 衛冕路受挫

12:00

澳洲游泳新星的20歲女子泳手麥姬安(Kaylee McKeown)在女子100米背泳,以破奧運紀錄的57.47秒贏得金牌,僅與上月創下的世界紀錄擦身而過。這亦是她今屆奧運第二金,她早前為澳洲隊4x100米自由泳接力奪金。

11:35

香港劍擊隊昨晚(26日)有張家朗在東京奧運歷史性奪金,今日由女子重劍隊接力在團體賽再衝獎牌,惟在個人賽8強人馬江旻憓帶領佘繕妡及連翊希下,在首圈8強以32:44不敵世界排名第一及有個人賽得主金牌孫一文的中國隊,無緣4強衝牌,跌入名次賽。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江旻憓團體8強領軍  不敵中國隊跌入名次賽

11:00

港乒「一姐」杜凱琹日前出戰乒乓混雙8強止步後,休息一天今早出戰女單乒乓第3圈,面對韓國選手申裕斌,以12:10、11:5先取首兩局,雖及後連失兩局被扳平,杜凱琹即時調整,再取兩局11:4、11:6,總比數贏4:2,晉身女單16強,將於今晚6時30分迎戰荷蘭球手伊蘭(Eerland Britt)爭8強。

10:30

港隊「混血飛魚」何詩蓓,今早(27日)於東京奧運再寫游泳隊歷史,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準決賽,以1分55.16秒躋身決賽,明早在這強項為港衝擊獎牌。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200自次名首闖決賽 獲張家朗奪金振士氣 明早為港衝牌

明報直擊報道

東奧直擊圖輯|落後、堅持、反勝到封王 回顧劍神張家朗奪金之路

東京奧運直擊丨何詩蓓200自初賽力壓世績保持者 連續兩屆游入準決賽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港隊 香港運動員 何詩蓓 杜凱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