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丨13年等待 昔日跳水神童變老將 戴利4戰奧運首奪跳水金牌 (18:12)

昔日被稱為英國「跳水神童」,第4次出戰奧運的戴利今午(26日)在東京奧運跳水項目男子雙人10米高台,伙拍馬迪李爾的組合以總成績471.81分,擊敗中國曹緣及陳艾森的組合。27歲的戴利經過13年終打破宿命,在最後一次奧運贏得首面跳水金牌,除了令力爭今屆跳水8金的中國「夢之隊」失利斷纜,也終止了中國隊在這項目爭取五連霸。

戴利在2008年北京奧運以年僅14歲之齡參賽,如今已變成27歲的「老將」,今日伙拍23歲的李爾,首三跳與中國隊叮噹馬頭,直至第4跳曹緣/陳艾森失手只得73.44分,反觀戴利/李爾則選擇難度3.6的向後翻騰三周半跳出93.96分,領先5.22分反超上榜首。到最後第6跳,戴利/李爾在難度3.7分一跳取得101.01高分,雖曹緣/陳艾森之後跳出更高分的101.52分,戴利/李爾仍守住優勢,最終以總分471.81分贏得金牌,曹緣/陳艾森以1.23分之差,以470.58分屈居銀牌。

戴利在過去3屆奧運,在主場的2012年倫敦奧運個人10米高台,以及2016年里約奧運雙人10米高台均獲銅牌。經過征戰13年,由14歲到27歲,如今終於贏得奧運金牌,戴利與後輩李爾在頒獎台上不禁熱淚盈眶。戴利賽後說:「老實說,我還是不敢相信現在發生的事,當宣布我是奧運金牌得主時,我立即迷失像小孩般地哭了。」他下周五(6日)將再戰男子個人10米高台。

戴利於2013年公開承認是同性戀者,4年後與年長20歲的美國導演Dustin Lance Black結婚,2018年6月底透過代母繁殖誕下兒子Robert Ray Black-Daley,近年他在訪問曾暗示今屆很可能是他最後一屆奧運,希望贏得金牌送給愛兒禮物。

其他報道:東奧7‧26快訊︱風帆鄭俊樑陳晞文兩日計同排第8 乒乓林兆恒僅負張本智和(不斷更新)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直擊︱劍神張家朗連取6分驚險反勝 首闖4強再創港隊歷史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跳水 戴利 跳水神童 雙人10米高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