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偕蔡俊彥齊闖男花16強平最佳 張家朗轉戰世界一哥爭晉級 (13:17)

香港兩大花劍主力張家朗與蔡俊彥今日(26日)接力出鞘,先後以15:12及15:10掃走法國隊及加拿大隊劍手,齊闖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16強,追平張家朗上屆寫下的男隊最佳。不過,張家朗要惡鬥世界一哥霍高尼Alessio Foconi,晉級路途險峻。

大師兄張小倫今早於64強止步後,首圈輪空的張家朗緊接出戰32強,面對法國隊劍手考驗未算太大,第一節已拉開5分優勢,終以15:12取勝過關,追平自己5年前寫下的16強男劍手最佳。不過,他將在8強越級挑戰世界一哥霍高尼,要在這名意大利隊的前世界冠軍手上刺走8強席位。張家朗此前4次交手三度落敗,但最近一次、3年前美國加州的一站大獎賽大勝15:4。

首征奧運的蔡俊彥則入局稍慢,一度落後0:4,其後連追6劍反超前,再以15:10取勝過關,他與張家朗會於香港時間下午1時55分再上場。蔡俊彥對手為東道主新星兼世青冠軍敷根崇裕。

見證港將英姿,關注中外星將,《明報》記者楊柏賢與鄭嘉慧帶你直擊東京奧運。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大師兄」張小倫男花登場 64強決一劍僅負 張家朗蔡俊彥接力衝牌

其他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鄧謝配生死戰挫德組合  D組次名闖混雙8強

東京奧運直擊|歐鎧淳游畢奧運個人賽最終回 奮戰過後嘆腳軟 盼混合接力再突破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混雙爭議中落敗 杜凱琹灑淚嘆讓團隊失望 盼團體賽補遺憾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奧7‧26快訊

東京奧運丨堀米雄斗在出生地奪滑板首金 盼成績爭取日本建更多滑板公園

東京奧運丨美國男籃衛冕首擊即失威 7分不敵法國隊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劍擊 花劍 張家朗 蔡俊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