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丨日本挫墨西哥取兩連勝 久保建英射破Sam哥十指關 (21:54)

東京奧運男子足球小組第二輪今(25日)舉行,身處A組的東道主日本隊,憑開賽僅12分鐘連入兩球,包括連續兩仗有「士哥」的久保建英,終以2:1擊敗下半場中段10人應戰及尾段破蛋的墨西哥隊,兩戰全勝高居A組榜首,周三小組煞科對法國隊,只要不敗即可晉級。

「藍武士」在這場A組榜首戰,跟上仗正選只有一個變動,以名古屋鯨魚翼鋒相馬勇紀取代三好康兒,上仗一箭定江山的久保建英,開賽僅6分鐘即接應堂安律右路傳中撞射破網,為日本隊火速領先兼連續兩場建功,6分鐘後相馬勇紀於禁區內被踢跌,球證翻看VAR後判12碼,堂安律操刀射破「Sam哥」奧祖亞的十指關。這名效力荷甲勁旅燕蒙芬的23歲中場於67分鐘單刀時被踢對方守將華斯基斯踢跌,球證向後者出示紅牌驅逐離場,雖日本在完場前5分鐘被墨西哥一次右路罰球攻勢直射破網,最終仍保持2:1勝局。A組另一場,法國隊憑中鋒基格納連中三元,包括射入一球12碼,加上沙雲尼亞於補時2分鐘接應基格納傳中完成絕殺,以4:3險勝南非隊,取得今屆東奧首勝。A組兩輪後日本兩戰6分居首,墨西哥及法國1勝1負得3分,南非0分排包尾,最後一輪周三上演,日本對法國只要保持不敗即可晉身8強。

其餘3組方面,巴西隊在D組榜首戰只能0:0悶和科特迪瓦隊,森巴兵早於13分鐘已有阿士東維拉中場杜格拉斯雷斯領紅被逐,科特迪瓦在尾段亦有一人被逐。另一場德國隊以3:2險勝沙特阿拉伯隊,打開勝利之門,沙特則成今屆奧運男足首支出局隊伍;C組的西班牙隊憑奧耶沙巴爾於81分鐘奠勝,以1:0小勝澳洲隊,1勝1和暫列C組榜首。B組方面,韓國隊憑李康仁尾段梅開二度,以4:0大勝羅馬尼亞隊。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歐鎧淳游畢奧運個人賽最終回 奮戰過後嘆腳軟 盼混合接力再突破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丨堀米雄斗在出生地奪滑板首金 盼成績爭取日本建更多滑板公園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藍武士 日本 久保建英 堂安律 墨西哥 Sam哥 奧祖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