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奧7‧25快訊︱日本阿部兄妹同日柔道奪金創歷史 林兆恒男乒過關 明撼張本智和(不斷更新) (20:05)

18:51

日本今日增加4面金牌,包括在柔道男子66公斤級及女子52公斤級,由「阿部兄妹」阿部一二三及阿部詩贏得金牌,為日本增添兩金。二人亦繼2018年在世界賽同日奪冠後,成為史上首對在同一天贏得金牌的兄妹運動員。

18:05

跳水項目展開,中國夢之隊的施廷懋/王涵憑穩定發揮,在女子雙人3米板取得326.40分,大幅拋離亞軍加拿大組合達27分下奪標,亦成就中國隊在這項目五連霸。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中國奪第4金 施廷懋/王涵雙人3米板封后 成就五連霸

17:55

乒乓球隊在今早混雙出局後,下午單打兩將命運各異。男單的林兆恒面對印度隊球手連贏3局反勝,連續兩圈打足7局過關,明日32強將硬撼世界第4的主場金牌希望張本智和。女將蘇慧音則反負西班牙隊選手,次圈畢業。

16:40

壘球後日將由日本隊及美國隊爭金,兩隊完成今日的分組賽後,均4戰全勝,在明日最後一輪對壘前,提前鎖定小組前二,晉級金牌戰。

15:55

周四展開的男子高爾夫球項目,今日有兩大星將感染新冠病毒退賽。其中世界一哥拉姆(Jon Rahm),上月初才染疫病癒,再之前亦已接種疫苗,西班牙隊未能趕及補選。美國隊的迪森布(Bryson DeChambeau)亦確診,由同胞列特(Patrick Reed)補上。

東奧組委會再公布多10人染疫,包括1名荷蘭賽艇手及1名德國單車手,本月累計有132宗奧運相關個案。

15:20

帆船及滑浪風帆項目今日開賽,出戰男子風帆RS:X板的港將鄭俊樑,首場得第3,僅落後排頭的瑞士隊選手1.54秒。他之後兩場都名列第8,完成首日3場後,總成績亦排第8。排在他前面的7人中,有4人都有一場跌出前十,再有失誤的代價將更高。女子組的陳晞文今日首3場排名介乎第8至13,總成績排第12;女子雷射輻射型帆船的洛雅怡則在兩場後排第35。

14:40

難民隊跆拳道女將阿里扎德(Kimia Alizadeh)今早爆冷,在女子57公斤級16強以16:12,擊敗前兩屆冠軍、英國隊的捷迪鍾絲(Jade Jones)。阿里扎德再下午擊敗中國隊的周俐君,未來一小時內與俄羅斯奧委會的世界賽銀牌得主古達蘇娃(Tatiana Kudashova)爭入決賽。

14:00

羽毛球港隊「左手配」鄧俊文與謝影雪昨日在東京奧運響頭炮後,在D組轉戰中國隊勁敵王懿律/黃東萍,在這場「中港戰」以直落兩局敗陣。這對港將明日出戰德國隊,仍有望爭取出線8強。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羽毛球鄧謝配兩局負中國隊 盼明日放下包袱 撼德組合爭入8強

13:15

羽毛球男單港將伍家朗,昨午在東京奧運男單C組打響頭炮,但穿上全黑球衣上陣慘被網民批評。他今日解釋因與贊助商合約完結,只是選了自己感覺舒服的服飾上場,亦一直喜愛披着印上區旗的球衣,為港隊身分自豪,盼外界關注運動員表現而非衣著。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伍家朗黑衫上陣遭質疑 社交網回應深愛港隊身分 盼外界專注表現非衣着

12:50

新項目滑板首面金牌由日本隊贏得,名將堀米雄斗在男子街式賽5組表演都超過9分,最終取最佳4次技巧下以總分37.18分、超過1分優勢擊敗巴西隊及美國隊選手。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丨堀米雄斗在出生地奪滑板首金 盼成績爭取日本建更多滑板公園

12:40

近兩屆網球男單冠軍、英國名將梅利今早宣布因傷放棄衛冕,由澳洲隊的佩素(Max Purcell)頂上,對上加拿大隊的艾利亞施米(Felix Auger-Aliassime)。34歲的梅利指自己大腿傷無大礙,仍會與隊友沙斯貝利(Joe Salisbury)續出戰男雙。女單則爆出大冷門,澳洲隊世界一姐巴迪,以直落兩盤4:6、3:6不敵西班牙隊的蘇列比絲托莫Sara Sorribes Tormo,首圈出局。

12:25

賽艇港將洪詠甄在單人雙槳艇半準決賽划出8分36.37秒,於24名選手中排第23,在日本關東或受颱風影響下,最快後日(周二)才會轉戰名次賽。

12:15

羽毛球港隊「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昨響頭炮後,在D組轉戰中國隊勁敵王懿律/黃雅瓊,在這場「中港戰」以直落兩局敗陣。這對港將明日出戰德國隊,仍有望爭取出線8強。(稍後有詳細報道)

11:15

游泳今早產生項目首4金,其中澳洲隊憑邦德甘寶(Bronte Campbell)、夏莉絲(Meg Harris)、愛瑪麥姬安(Emma McKeon)及嘉蒂甘寶 (Cate Campbell)壓陣下,以3分29.69秒打破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紀錄,較該國3年前的舊紀錄快0.39秒。第7的中國隊即使缺少主將楊浚瑄,仍由程玉潔、朱夢惠、艾衍含、吳卿風以3分34.76秒,繼初賽後再刷新亞洲紀錄

美國隊憑卡列斯(Chase Kalisz)及利法蘭(Jay Litherland)包辦400米個人混合泳金、銀牌,於獎牌榜開齋。女子組相同項目由日本隊的大橋悠依羸出。男子400自則爆冷由第8線的突尼斯18歲小將夏法奧(Ahmed Hafnaoui)奪標,這亦令六大洲都已獲得最少一面金牌。

10:25

香港乒乓球隊王牌組合黃鎮廷杜凱琹,再於東京體育館上場,但在混雙8強以局數3:4僅負法國隊組合,無緣在今晚挑戰世界第一的中國隊組合許昕/劉詩雯。港隊繼昨日在江旻憓大熱失牌,今日再次有獎牌希望失利。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港乒黃杜配反負法國隊倒灶  混雙8強出局無緣衝牌

明報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石偉雄第二跳扭傷急返村治療 教練讚晉級與否已表現水準

東京奧運直擊丨江旻憓8強出局感自責  失望化動力備戰團體賽

東京奧運直擊|港艇手洪詠甄振作復活 勇闖半準決賽再撼強手 不放棄盼爭前列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奧7‧24快訊

東京奧運|國足兩戰1分出線勢危 英國偕瑞典兩連勝先闖8強 美國大破新西蘭響勝鼓

東京奧運|美籃疑內訌 杜蘭特批艾迪比約欠尊重 開幕禮前無故被祝「生日快樂」黑面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