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單車港將蔡曉鋒富士山麓「上岸」 鬥環法星將開眼界迎全運 (01:14)

香港單車隊連續 6屆有男將踩入奧運,今屆由25歲的蔡曉鋒秉承傳統出賽,惟在富士山麓力戰至130公里「上岸」。雖然無法完成賽事,但領隊陳國基稱,他與環法車手較量,首征奧運有此表現已算不俗。

25歲的蔡曉鋒獲選出戰男子公路個人賽,昨早(24日)在東京出發踩向富士山,全程234公里的路程高低起伏,他終在富士山麓落後主車群太多,體力不繼無奈上岸,未能在個人首次奧運征途寫圓滿句號。領隊陳國基稱,他發揮出預期水準,而且面對環法冠軍級車手,首度征奧能力戰到最後,表現已算不俗。蔡曉鋒出戰奧運前接受地獄式訓練,減磅9公斤以應付爬山路段,他帶走奧運經驗後,將再次回到中國的訓練基地,準備下月轉戰全運。

單車隊緊接由場地單車隊接力,李慧詩等港將於周二早上離港,再轉到伊豆備戰下月賽事。

明報直擊報道

東奧直擊圖輯|不一樣的開幕禮 記錄歷史一刻

東京奧運直擊|石偉雄第二跳扭傷急返村治療 教練讚晉級與否已表現水準

東京奧運直擊丨江旻憓8強出局感自責  失望化動力備戰團體賽

東京奧運直擊|港隊黃杜配首擊贈匈牙利4蛋 距混雙獎牌僅差兩步 專注8強未敢忘形

東京奧運直擊|港艇手洪詠甄振作復活 勇闖半準決賽再撼強手 不放棄盼爭前列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奧7‧24快訊

東京奧運|23歲大坂直美點亮主火炬  混血背景抑鬱經歷添意義

東京奧運︱中國奪第一金 射擊手楊倩最後一槍反勝 防疫下自取獎牌慶祝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港隊 公路單車 蔡曉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