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多相)|江旻憓闖8強創個人最佳 兩隊友首圈出局灑淚 (13:34)

13:30更新

她下午與波蘭隊選手Renata Knapik-Miazga,首兩分鐘互無攻守下被罰紅牌,但先搶一分,未曾落後下贏15:8過關,香港時間下午2時25分將會對今早淘汰佘繕妡的俄羅斯奧委會選手Aizanat Murtazava。

————————————

港產劍后江旻憓今日(24日)於東京奧運出鞘,但輪空64強後在重劍個人賽首擊飽吃驚風散,終在尾段才拉開比數以15:11擊敗秘魯隊劍手。她賽後鬆一口氣,表示第一仗表現緊張,但獲教練及時「點醒」拉開距離,終能追平上屆打入16強的港隊紀錄,於香港時間下午1時再爭晉級。

江旻憓連續兩屆出戰奧運重劍個人賽,但世界排名第7的她面對排名低39位的秘魯對手,一直未能拉開比數,直至落後9:10下及時調整,終連取5分反勝。27歲的她被譽為港隊今屆首個獎牌希望,賽後承認未入局下稍為緊張:「一度落後確實是有點緊張,沒看清對手的假動作,教練於是提醒我要與對方拉開距離。」她將在香港時間下午1時出戰16強,對戰排名37位的波蘭隊劍手。

首度征奧的隊友佘繕妡與連翊希,則因未獲列入種子要由64強打起,但二人分別以7:14及11:15,敗予中立身分參賽的俄籍對手及新加坡隊劍手,在個人賽一輪遊。二人賽後訪問時哭成淚人,但亦要收拾心情準備稍後的團體賽。

明報直擊報道

東奧直擊圖輯|開幕禮場內外兩個世界  閉門無阻市民圍觀  場內紀念品店關門大吉

東京奧運直擊|考體能考經驗 採訪東奧原來更考運氣

東京奧運直擊|港飛魚接力首擊陣容出爐 何詩蓓休戰為200米自由泳留力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23歲大坂直美點亮主火炬  混血背景抑鬱經歷添意義

東京奧運|組委公布多3選手確診 累計宗數破百 捷克隊爆疫疑被隊醫傳染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港隊 劍擊 女子重劍 佘繕妡 連翊希 江旻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