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港飛魚接力首擊陣容出爐 何詩蓓休戰為200米自由泳留力 (18:11)

東京奧運今晚(23日)上演開幕禮,明天將是大部分猛將首日出擊,港隊飛魚何詩蓓則因專注主項衝牌,明晚上演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初賽,改由同樣有奧運經驗的歐鎧淳與鄭莉梅,帶領何南慧及譚凱琳揭幕港泳隊今屆序幕。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丨港飛魚東奧賽場試水 歐鎧淳興奮與五環合照

港泳隊早於2019年世界賽取得4×100米自由泳接力資格,當時何詩蓓、鄭莉梅、何南慧及譚凱琳均有份上場,但因何詩蓓留力下周一出戰女子200米自由泳,鋪路衝擊此項獎牌,明晚的東奧4×100米自由泳初賽,需由主項為背泳的歐鎧淳臨危受命。不過,總教練陳劍虹對4人新組合充滿信心,他稱:「歐鎧淳雖然主項為背泳,但不要忘記她連續3屆亞運出戰此項接力,均有份為港隊贏得獎牌。我們以此陣容出戰,有很強的實力,目標是打破香港紀錄。」

港隊在2014年亞運在此項打破香港紀錄,當時由鄭莉梅、歐鎧淳、何詩蓓及今屆成為教練的施幸余,合力做出3分39.94秒時間。新組合明晚於香港時間7時43分上場,在初賽排第一線道,將遇美國隊、法國隊、英國隊等勁旅。

見證港將英姿,關注中外星將,《明報》記者楊柏賢與鄭嘉慧帶你直擊東京奧運。

明報直擊報道

東奧直擊圖輯|開幕禮場內外兩個世界  閉門無阻市民圍觀  場內紀念品店關門大吉

東京奧運直擊|港艇手洪詠甄僅負跌入復活賽  認首征奧運緊張  嘆再備戰錯過開幕禮

東京奧運直擊|乒乓黃杜配抽上籤加緊備戰  男雙組合陪練盼先過頭關

東京奧運直擊|選手村屢現確診 港團長貝鈞奇認擔心 籲運動員加緊防疫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奧7‧23快訊︱畿內亞轉軚重新派隊 韓國女箭隊創今屆首項奧運紀錄(不斷更新)

東京奧運|組委公布多3選手確診 累計宗數破百 捷克隊爆疫疑被隊醫傳染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港隊 何詩蓓 自由泳 接力 歐鎧淳 鄭莉梅 何南慧 譚凱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