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奧直擊圖輯|開幕禮場內外兩個世界  閉門無阻市民圍觀  場內紀念品店關門大吉 (17:40)

東京奧運於香港時間今晚7時揭幕,卻是近屆氣氛最詭異的一屆,日本政府實施緊急事態下,開幕禮改為閉門,但場外一帶仍有市民圍觀,步入場館像踏進另一世界,只得傳媒之下,紀念品店全部關門,五環標誌打卡位變成傳媒獨享,各地電視台均在此拍攝。

東奧開幕禮原本容許一萬觀眾入場,但隨着東京都疫情升溫改為閉門,約只餘950人可以入場。開幕禮選址新國立競技場,場外主要鐵路站出入口人潮依舊,不乏市民專程到來拍照留下歷史性一刻,但步入封路區氣氛頓時變得冷清,只餘工作人員及記者穿梭各通道。場館內標誌性的五環擺設,因未有市民入場,只餘傳媒借此當作直播背景。直至香港時間下午5時,大部分傳媒已入場,面對空凳佔據看台一方,場內紀念品亦因閉門未有開店。

開幕禮於香港時間晚上7時上演,港隊將由羽毛球混雙代表謝影雪,以及「少年劍神」張家朗一同持旗進場,是首次有兩名港將同時出任開幕持旗手,以響應組委提倡男女平等的理念,港隊團長貝鈞奇稱,二人會各持一支區旗,帶領約10名港將進場。

明報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港艇手洪詠甄僅負跌入復活賽  認首征奧運緊張  嘆再備戰錯過開幕禮

東京奧運直擊|乒乓黃杜配抽上籤加緊備戰  男雙組合陪練盼先過頭關

東京奧運直擊丨港飛魚東奧賽場試水 歐鎧淳興奮與五環合照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組委公布多3選手確診 累計宗數破百 捷克隊爆疫疑被隊醫傳染

東京奧運|法國阿根廷出師不利 巴西挫德國 久保建英領日本小勝

東京奧運︱高球女將陳芷澄再出征冀爭牌  半年前增聘心理教練助備戰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直擊 開幕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