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考體能考經驗 採訪東奧原來更考運氣 (22:47)

5年前的里約熱內盧奧運,因賽艇選址的湖泊遠離市中心,無可奈可地錯過了親身採訪。慶幸海之森水上競技中心與主傳媒中心或酒店,都只有大約半小時的車程,終於達成奧運的賽艇初體驗。然而路程雖近,背後卻是一場賭博,皆因東京奧運首設預約制,要採訪必先報名抽籤,前天報名採訪港將洪詠甄,運氣欠奉未被抽中,只能靠死纏難打才獲開綠燈,得以在晴空下採訪這項港隊今屆頭炮。

東奧疫下限制多多,傳媒大多會盡願意配合,例如要在項目開賽24小時前,登入預約系統實名登記,而且合計所有項目,每天只可報名10個時節(上下午分開計),這樣就等於必須每天花時間坐在電腦前,將行程車程計算精準,以趕赴更多賽場直擊。即使成功登入系統,亦不會即時知道結果,需待前一晚收到電郵的「批准」二字,項目場地經理才會放行。

早在周三抵埗當天報名採訪賽艇,筆者前晚收到的結果仍在候補名單,到近凌晨時份更轉為「拒絕」,無可奈何馬上電郵場地經理求情,竟然獲得這樣的回覆,意譯如下:「你好彩了,20分鐘前有人取消報名,你明早過來吧。系統就不會更改了,到時拿這封電郵找我開門。」這只解決了第一關,還有每天10場賭博,就像截稿前一刻,採訪劍擊又被拒絕,若求情不果,或許就只得晨早白撞了。

明報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港艇手洪詠甄僅負跌入復活賽  認首征奧運緊張  嘆再備戰錯過開幕禮

東京奧運直擊|乒乓黃杜配抽上籤加緊備戰  男雙組合陪練盼先過頭關

東京奧運直擊丨港飛魚東奧賽場試水 歐鎧淳興奮與五環合照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組委公布多3選手確診 累計宗數破百 捷克隊爆疫疑被隊醫傳染

東京奧運|法國阿根廷出師不利 巴西挫德國 久保建英領日本小勝

東京奧運︱高球女將陳芷澄再出征冀爭牌  半年前增聘心理教練助備戰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直擊 開幕禮 手記 賽艇 港隊 洪詠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