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組委公布多3選手確診 累計宗數破百 捷克隊爆疫疑被隊醫傳染 (12:28)

東奧組委會今早(23日)公布,再多3名選手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人住在選手村。單日新個案達破紀錄的19宗,累計有106名奧運相關人員確診。捷克隊則再多兩名運動員感染新冠病毒,累計6人染疫,涉及3個項目,據報都是乘搭同一專機抵埗,該國奧委會展開調查。

捷克隊日前已有3名沙灘排球隊成員被感染,至昨日再有單車手Michal Schlegel及乒乓球手Pavel Sirucek確診,二人原定明日都有比賽。6人都是上周五由布拉格乘專機抵埗,捷克奧委會表示這是調查方向,強調同行的另外10名運動員病毒檢測過關:「會看看是否所有防疫措施都跟足,是否有人未履行職責。」

捷克總理巴比什(Andrej Babis)斥事件是醜聞,當地傳媒報道,團隊0號病人、未接種疫苗的隊醫Vlastimil Voracek,疑是病毒主要傳播者,而捷克奧委會無強制代表團打疫苗。奧委會未回應報道是否屬實。

 

明報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港艇手洪詠甄僅負跌入復活賽  認首征奧運緊張  嘆再備戰錯過開幕禮

東京奧運直擊|乒乓黃杜配抽上籤加緊備戰  男雙組合陪練盼先過頭關

東京奧運直擊丨港飛魚東奧賽場試水 歐鎧淳興奮與五環合照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法國阿根廷出師不利 巴西挫德國 久保建英領日本小勝

東京奧運︱高球女將陳芷澄再出征冀爭牌  半年前增聘心理教練助備戰

東京奧運︱徐英偉稱未安排國家隊訪港 港府無意購北京冬奧轉播權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新冠病毒 捷克隊 巴比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