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手記丨防疫鬆緊不一 誤觸隔離泡泡「見怪不怪」 (23:19)

「征戰」東京奧運的第2天,仿似一場抗疫大作戰,晨早起牀的首要任務是交樽,但很快便發現一切都是流於形式,甚至誤觸隔離泡泡都見怪不怪。

文:鄭嘉慧

前一晚說到辦妥所有防疫步驟,得以趕在凌晨前離開機場,但一大班「鴨仔」記者又突然被趕上旅遊巴,數十人在封閉車廂共處近一小時,防疫距離秒速歸零。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旅遊巴並非直送酒店,而是把鴨仔團趕到的士站,又突然嚴謹防疫起來,即使筆者與攝記同行,亦禁止共乘的士到酒店,說是為了保障互相安全。記者抵埗首3天可往返賽場,但必須接受病毒檢測,之後按出發地疫情風險分級,如來自香港便是普通級別,隔4天檢測一次。

昨日本是採訪首天,凌晨4時安頓過後馬上補眠,為求先坐穿梭巴士到主傳媒中心檢測,更專程提早至早上6時半起牀出發,但組委未有列明檢測限時,晚上眼見部分傳媒完成整天採訪,才施施然到達中心交樽,才發現認真便輸了。檢測樣本瓶亦是有求必應,筆者一口氣取了10個作行程儲備,出發乒乓賽場採訪之際,又遇上防疫措施。原來組委在駕駛座以膠簾隔開後座,乘客必須在後門上落,但司機打開前門,便讓心急如筆者之人誤觸隔離泡泡,被極速趕到後門。

見證港將英姿,關注中外星將,《明報》記者楊柏賢與鄭嘉慧帶你直擊東京奧運。

明報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丨10小時天光等到天黑  突破防疫關卡展東奧征途

東京奧運直擊|乒乓黃杜配抽上籤加緊備戰  男雙組合陪練盼先過頭關

東京奧運直擊丨港飛魚東奧賽場試水 歐鎧淳興奮與五環合照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中國女足首戰吞巴西5蛋 女球王瑪達破紀錄 美國慘負瑞典44場不敗告終

東京奧運︱高球女將陳芷澄再出征冀爭牌  半年前增聘心理教練助備戰

東京奧運︱徐英偉稱未安排國家隊訪港 港府無意購北京冬奧轉播權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直擊 手記 防疫 隔離泡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