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法國阿根廷出師不利 巴西挫德國 久保建英領日本小勝 (22:06)

東京奧運男子足球首日賽事立即爆冷連場,西班牙在揭幕戰遭埃及守和未算難看,法國更以14慘敗在墨西哥腳下,阿根廷與韓國則同樣輸給大洋洲隊伍。巴西在D組以42力挫德國,替名牌一族挽回面子。東道主日本則憑久保建英的妙射,小勝南非10

巴西鬥德國的傳統大戰,由於日耳曼軍團星光黯淡而失色。森巴兵甫開賽即大舉施壓,5分鐘先有效力德甲哈化柏林的馬菲奧斯根夏,左路半單刀射門被門將科利安梅拿擋出底線;2分鐘後終由適齡參戰奧運的大國腳李察利臣在右路照辦煮碗,第一腳雖被梅拿撲出,卻剛好落在面前補射中鵠打開缺口。其後李察利臣趁着敵衛頭槌回傳乏力,單刀欲扭過梅拿功虧一簣,惟這名愛華頓射手終在22分鐘接應左路傳中,前柱搶點頭攻得手。

拉開比數的巴西未有放軟手腳,根夏於30分鐘中路突破,再分往左路的李察利臣,輕鬆推順用右腳彎入遠柱,極速完成帽子戲法。上半場補時,德軍爭頂頭槌時犯手球輸十二碼,根夏操刀卻被梅拿飛身救出。易邊再戰,森巴軍縮後防線稍見保留,德國乘機由超齡球員拿迪安阿美利於57分鐘,蛾眉月內「窩利」射破偶一失神的艾達巴山度士。即使63分鐘有麥斯美艾洛特兩黃一紅,10人應戰的日耳曼兵於84分鐘,由納拿艾治接應左路傳中,頭槌再追一球,無奈為時已晚,完場前更讓森巴軍的利華古遜前鋒保連奴利用快速反擊埋齋。

A組的日本有三笘薫因右大腿受傷倦勤,整體質素仍明顯佔優,以一貫的地面推進圍攻南非。全場演出活躍的鳥栖砂岩中鋒林大地,上半場初段禁區右路窄位射中網側,中段再於十二碼點附近起腳被沒收。接着三好康兒把握對手解圍失誤,左路單刀遭門將神救;隨之而來的角球雖然輾轉間由林大地送球入網,卻越位食詐糊。

臨完上半場,久保建英的罰球越過人牆貼柱出界。換邊後林大地一次門前撞射,又剛好被門將擋住。不過主隊的努力在71分鐘得到回報,久保接應大轉邊長傳,右路禁區邊一控、一推、一射,一氣呵成打破僵局。全取3分的小藍武士暫居小組次席,皆因墨西哥單憑下半場把法國拆骨,領先20後雖被基格納的極刑射破「Sam哥」奧祖亞十指關,惟末段予取予求,得以大炒多名新星不獲球會放行的法軍。

相比法國人腳不整,C組的西班牙便無可推諉,儘管坐擁不少剛戰畢歐洲國家盃的適齡或超齡大國腳,面對僅以1名外流中東的老將,率領全土炮組成的埃及奧運隊,竟告老鼠拉龜,更有丹尼施巴路斯與巴塞隆拿守將奧斯卡文古沙負創退下火線。同組的阿根廷更淒涼,上半場補時有球員被逐,比賽早段及尾段各失一球,02不敵澳洲。B組的新西蘭憑般尼中鋒基斯活特一箭定江山,10氣走韓國,首度在奧運男足奏凱。

明報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丨港飛魚東奧賽場試水 歐鎧淳興奮與五環合照

東京奧運直擊丨10小時天光等到天黑 突破防疫關卡展東奧征途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奧7‧22快訊︱東奧組委解僱開幕禮表演總監 過去涉嘲諷猶太人屠殺(不斷更新)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足球 男足 日本隊 南非隊 巴西隊 德國隊 久保建英 李察利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