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中國女足首戰吞巴西5蛋 女球王瑪達破紀錄 美國慘負瑞典44場不敗告終 (23:11)

東京奧運女子足球今日(21日)踢畢首輪分組賽,F組中國隊以0:5慘負上屆殿軍巴西隊,後者的35歲6屆世界足球小姐瑪達梅開二度,破紀錄連續5屆有進帳,43歲老將科美嘉亦成為首位奧運足球七朝元老。美國、英國、荷蘭等隊在賽前作單膝跪,亦寫下奧運歷史一頁。

中國隊今仗有曾外流的中場王霜正選上陣,但開賽9分鐘先門前混戰失守,被瑪達射入紀錄一球,再在22分鐘被迪賓娜(Debinha)破門,半場落後兩球。瑪達與前線拍檔比捷絲(Beatriz)、後備上陣的安祖莎艾維絲(Andressa Alves)末段再有進帳,助巴西大勝5球。同組荷蘭隊則憑美迪馬(Vivianne Miedema)「大四喜」,以10:3狂勝贊比亞隊。巴、荷兩軍將3日後演榜首戰。

4屆奧運盟主美國隊亦出師不利,雖有韋冰露、亞歷絲摩根等名將壓陣,仍在G組爆冷0:3不敵瑞典隊,終結歷時兩年半、各項賽事共44場不敗走勢,繼上屆8強再敗予同一對手。同組的澳洲隊2:1小勝鄰國新西蘭隊。

E組東道主日本隊亦僅憑外流兵岩渕真奈84分鐘入球,1:1逼和加拿大隊。同組英國隊則2:0贏智利隊。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高球女將陳芷澄再出征冀爭牌  半年前增聘心理教練助備戰

相報報道:東京奧運︱徐英偉稱未安排國家隊訪港 港府無意購北京冬奧轉播權

其他報道:2032奧運︱布里斯班無競爭下成功申辦 澳洲第3次辦奧運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足球 女足 中國女足 巴西女足 美國女足 瑞典女足 日本女足 瑪達 科美嘉 王霜 韋冰露 亞歷絲摩根 岩渕真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