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2032奧運︱布里斯班無競爭下成功申辦 澳洲第3次辦奧運 (17:49)

國際奧委會(IOC)會員大會今日(21日)投票,以72票贊成,5票反對,確認由澳洲城市布里斯班主辦2032年夏季奧運,暫定賽期為7月23至8月8日。澳洲繼1956年墨爾本和2000年悉尼後,將第3次主辦夏季奧運。

IOC在2019年修改申辦奧運程序,由新設的主辦城市委員會透過各國申辦書,挑選合適主辦城市供會員表決,今日於聲明提到新做法下,布里斯班是2032年奧運的首選。然而,自今年初傳出當地大有機會獲得主辦權,有外界聲指質疑IOC篩走兩韓、卡塔爾等有意競投的國家,德國申辦團隊當時亦批評新做法欠缺透明度。

布里斯班及所在的澳洲昆士蘭州,3年前曾主辦英聯邦奧運會,未來兩年亦會陸續舉辦女籃世界盃、女足世界盃及公路單車世界賽。布里斯班今年2月獲邀提交2032年奧運申辦書,暫定賽期是7月23至8月8日,殘奧則暫定在8月24至9月5日,時間屬南半球冬季。

相關報道:東奧7‧21快訊︱日本女壘大勝 揭開正賽戰幔 捷克群組多1人確診(不斷更新)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附直播時間|女足今展開首輪6仗 巴西名將瑪達五度征奧再鬥中國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2032奧運 布里斯班 澳洲 國際奧委會

上 / 下一篇新聞